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夜宿玉山农庄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 黄  凌
  盛夏的一个周末,酷暑难耐,心浮气燥,于是和家人一起到大山深处避暑,为了些许凉意,更为了寻求片刻宁静。我们的目的地是海拨800米的玉山农庄。
  周六下午三点半,我们带着愉快的心情从安文出发,车子在狭窄、崎岖的山路上盘旋而上,车窗外,绿树红花相映成趣,我们被一层层绿色海洋包围着,已分辨不出到底身在何处,颇有当年李白“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意境。
  玉山农庄到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农庄,院子里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蔬菜瓜果,成群的土鸡互相嬉戏打闹着,不远处的池塘边有两三人正在垂钓,一座两层的小楼房供游人休息,就连屋顶上都长满了青草。门前开阔,远处的群山一览无遗,还能隐约看到山下的村庄,这景象与陶渊明笔下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有异曲同工之妙。
  站在空旷的山顶,抬头仰望,凉风拂过,仿佛天地之间只你一人,你就是天地的主宰,伸手可抚摸云彩,俯身可嬉戏溪中之水。尽管这里没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霸气,却有一种“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闲情。
  正在沉浸于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愉悦心情时,那边已开始喧嚣起来,原来几个老朋友不约而同从东阳赶来,他们早已在此享受了一天的垂钓之乐。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院子里摆开晚餐,以天为顶,以青山为幕,数样小菜,几瓶小酒,在这高山上,在这徐徐的凉风中,举杯共饮,酣畅淋漓,真是其乐融融。
  喧嚣了一夜,带着酣畅入睡,不知不觉天已放亮,悦耳的鸟鸣声唤醒了熟睡中的我们,躺在床上静静地聆听这大自然的声音。从几何起,我们已很久没听到这鸟儿天籁般的叫声了,脑海中充斥的是汽车喇叭声,各种各样的噪声。我就这样静静地躺着、听着,享受着“鸟鸣山更幽”的幽静,在这远离钢筋水泥,远离尘世声嚣的世界里,我寻到了这份难得的宁静。
  农庄的早晨是悠闲的,你不需要匆忙地赶着上班,也不需为没完成的工作伤脑筋,甚至不需要想着下一秒该干什么,你只需要享受这宁静,享受这份悠闲,享受“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从容。以至于我从玉山农庄回来,许久还沉浸在山上那宁静的氛围之中。                        

 
编辑: 陈兆贤 作者: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06-08-18 08:09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