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祭马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县文化馆  2007-08-24 08:38

大祭马

 

属地:

磐安县窈川乡依山下村

 

项目简介:

“大祭马”是磐安县著名的优秀民间艺术项目之一。据传,大祭马起源于明代,距今已近300年历史。窈川乡依山下村四周群山环抱,山上野兽多,经常糟害庄稼及人畜,百姓惶惶不安。大祭马就是为驱兽保平安而兴起的。据说只要以大祭马进行祭礼,就能保全村六畜兴旺,五谷丰登,因此一直流传下来。后来沿革成每10年祭礼一次,文革期间曾中断。八十年代后又兴起,一直流传至今。大祭马身高四丈,长二丈八尺,宽五尺,头高余丈。迎大祭马时,观赏的、焚香拜祭的成群结队,络绎不绝,场面壮观,十分热闹。

“大祭马”被金华市人民政府列为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编辑: 陈兆贤 作者:

磐安新闻网简介 | 浙ICP备07000304号 |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