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留学英才——陈良标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陈良标,安文镇中田村人,出生于1966年。博士,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人类与动物遗传学中心副主任,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委员,《遗传学报》编辑委员会副主编,《遗传》编辑委员会副主编1988年毕业于杭州大学生物系细胞生物学专业,1991年获中国科学院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理学硕士学位,1993和1996年从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获生理学硕士和分子生理学博士学位,1997至1999年在美国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做博士后研究,2000至2001年服务于美国生物信息公司Doubletwist Inc.,从事生物信息数据库工作,2001年回国,于2002年12月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

  陈良标博士领导的创新小组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动物进化与环境基因组学,以及干细胞分化的机理。通过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和细胞生物学等研究手段:阐述新基因起源的分子机制,基因组进化与环境的相互关系,以及细胞分化的分子控制。现阶段的主要研究极端环境下的基因组进化、干细胞全能性及分化的分子基础、生物信息学和数据挖掘。

  一是要进一步明确教育为谁服务问题,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普及和巩固义务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统筹城乡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要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和创新,稳定教师队伍,提高教师素质,为提升教育质量提供体制和组织保证。二是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办教育、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财力支持教育事业。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是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全社会要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教育创强的工作力度。“省级教育强县”是我县教育事业的一张名片,教育创强工作是我县今年的十大实事之一,目前,创建工作已进入了攻坚阶段,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查漏补缺、完善提高工作,要以求真、务实、细致的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教育强县验收。

 
编辑: 孔海燕 作者: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07-12-17 10:56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