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县委书记慰问抢修人员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从1月中旬开始,我县进入了漫长的连续低温雨雪天气,特别是从1月22日起,全县逐步出现“冻雨”现象。磐安电网输变电设施因覆冰引起的线路跳闸、倒塔、倒杆、断线事件频发,1月26日、27日以后,灾情急剧扩大。2月1日至2日,全县普降“冻雨”和大雪,2月3日上午,全县客运班车停运,全县20个乡镇中有16个乡镇用户停电。电网遭受重创,500KV临(海)义(乌)线在我县境内发生故障,全县共有1条110千伏线路、1座110千伏变电所、4座35千伏变电所、6条35千伏线路故障停运,10千伏线路33条主干线、72条分支线路故障停运。全县除安文镇、深泽乡、新渥镇、冷水镇大部分有电外,有16个乡镇75231个用户停电,尤其是高二、盘峰、维新、方前、仁川、胡宅等乡镇停电非常严重。在这场波及我国南方地区的冰雪灾害中,磐安成为我省的三个重灾区之一,历史罕见的冰雪天气破坏力远远超出了磐安电网输变电设施的承受能力。

  县委县政府把抗冰抢修工作作为最紧迫的头等大事来抓。1月28日,我县召开了“保道路畅通、保交通安全、保市场供给”工作紧急会议。1月31日,召开了灾害性天气电力应急保障协调会。2月1日,我县发布了大雪橙色警报,并迅速召开了全县灾害性天气应急保障工作会议,会上迅速启动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组建了以县委书记施彩华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荣贵任总协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天云为总指挥的应急指挥部,下设五个工作小组。原定2月1日下午举行的新春团拜会取消,所有县班子领导奔赴联系乡镇指导抗灾工作。2月2日晚上和2月3日早上,县委县政府发出了上路清雪总动员,600多名机关干部、应急分队和全县各乡镇组织的6万多名干部群众参加清雪,使东磐线、磐仙线、磐新线等重要路段得以通车,保证了抗灾抢修的运行。

  抗灾抢修,关键是恢复电力供应。集中力量驰援磐安!省电力公司、金华电业局向各供电局发出号召,同时迅速组织义乌、兰溪、浦江、建德等县市供电局赶赴磐安,由金华电业局局长助理朱进为总协调的抗冰抢修协调小组也进驻磐安,在县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协调沟通,负责物资调配、安全督查、后勤保障等工作。2月3日,义乌、兰溪供电局的160多名电力抢修人员陆续抵达我县。2月5日,正值腊月二十九,浦江、建德供电局派出了先头“部队”勘察线路。应急指挥部召集乡镇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紧急会议,总指挥程天云对加强电力抢修队伍的民工保障、后勤服务保障提出了要求,落实了任务。到大年三十止,全县各乡镇所在地恢复了供电。

  大年初一,金华电业局局长程极盛到磐安指导抗冰抢险工作;建德市供电局总工程师程一鸣率抗冰抢修光明行动突击队25人到达方前;浦江县供电局局长詹卫军、副局长赵不渝率60人到达玉山镇;2月5日,义乌市供电局局长李豪带队到尖山,并与专家一起到山上踏勘,大年初二,义乌市供电局副局长吴青军率120名精兵强将赶赴尖山;兰溪市供电局副局长江斌率50名技术人员前往胡宅。光明行动队驰援磐安行动全面铺开。同时,各受灾乡镇组织了数千民工抬杆、挖洞、清障,配合外援队伍的抢修,各抢修人员所在村村民腾出自己的房间和床铺让疲惫的抢修人员能睡个安稳觉,准备了可口的饭菜热情招待抢修电网的客人。在玉山镇吕家山村,原本计划安排民工30多名,结果一下子来了130多人参与协助抢修;在方前镇上山头村,村民和应急分队组成的民工队伍在泥泞的山地上,冒着零下七度的严寒向陡峭的山坡上抬线杆;在胡宅乡前山、后张村,村民们早晨五点起床,走15华里雪路,到乡政府抬线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深深镌刻在冰天雪地的磐安山区。

  在广大电力工人的抢修和全县上下的参与配合下,我县的抗冰抢修光明行动取得了重大胜利。春节前,3条35千伏线路、4座35千伏变电所恢复运行。到2月11日,33条10千伏主干线全部恢复运行,10千伏支线72条故障线恢复了54条,10千伏166.4公里受损线路已修复113.7公里。到2月16日,全县272个行政村74789户用户恢复通电。目前还有3个行政村、20个自然村的442户用户由于受地理条件及需要线路整改等因素尚未恢复通电。

  (记者潘一旭)

  县委书记施彩华在盘峰乡大岭头村慰问电力抢修工人。周斌虎摄

 
编辑: 孔海燕 作者: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08-02-17 09:22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