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局长的裤链没拉上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这天离上班时间还有10多分钟,吴局长就拿着公文包,迈着四方步朝单位走来。因为,今天早上局里要开一个重要的职工大会。

  刚来上班三天的门卫小张当时正在搞卫生,他无意之中看到了吴局长裤子的拉链竟然没拉上,裆部像个惊讶的大口张着。在他涨红着脸还没有想清楚到底该不该跟局长说一声时,吴局长已进入大门。

  吴局长迈着正步走进大楼,在一楼通道里遇到了业务科的老吕。正在扫地的老吕一见局长裤子的拉链开着,就笑了笑,身体向边上一侧,给局长让路。老吕想:我是过几天就退休的人了,为什么要多管闲事呢?让想提拔的年轻人去做一回好事吧!

  吴局长走上二楼时,在楼梯口遇到了财务科的李会计。年轻的李会计正在拖地,抬头看见局长的裤子,她的脸刷一下子红了,说了声局长早,就继续搞卫生了。李会计想:我是一个女同志,这事由我来提醒多不合适,还是让男同志去说吧!

  吴局长继续迈着正步上了三楼,在楼梯上遇到办公室办事员小王拎着暖瓶下楼打水。一见局长的裤子,他也只是侧身在那儿点头憨笑,等局长过去。他想:从一楼到三楼都没人提醒,凭什么要我提醒呢?再说我还要去打开水供开会用呢,没有时间管别人的闲事。

  吴局长已上了四楼,在自己的办公室门口遇上了迎面走来的黄副局长。黄副局长诧异地看了吴局长一眼,也没说话。他在心里暗暗地冷笑——让裤子的拉链开着吧,过会儿开会看你怎么出丑!因为传闻吴局长将在这次换届时调走,而他是最合适的局长人选。

  全局职工大会在8点钟准时召开,吴局长挺胸抬头走上了主席台作报告。由于他的裤链仍张着大口,所以下面职工开始窃窃私语。吴局长听到下面有叽叽喳喳的声音,以为大家听报告有些不耐烦了,就不高兴地说:“这还是个头,后面还长着呢!”下面的职工一听,都发出了哄然大笑。吴局长一听,有点发火了:“有什么好笑的!”大家这才停住了笑。办公室陈秘书在大家的笑声中终于明白了大家笑的原因。由于她是女同志,在众目睽睽之下又不好当面指出,就回到办公室马上写了一张纸条,送到正在讲话的吴局长手中。吴局长见了纸条,然后低头一看,也不吭声,就把拉链拉上,然后继续作着他的报告。

  第二天,门卫小张被单位辞退了。办公室主任在给委屈得要哭的小张谈话时郑重指出:“你的眼睛长到哪儿去了,吴局长裤子的拉链没拉上这样严重的情况你都没有发现,还能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吗?如果不辞退你,我们还能辞退谁呢?”

 
编辑:陈兆贤   孔海燕 作者: □陶宝东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08-06-11 08:16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