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将计就计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晚饭后,正在看电视,手机突然响了,一个陌生号码,疑惑地按了接听键,一个充满了热情的声音立即扑“耳”而来:“喂!吃饭了吗?”我很礼貌的回答道:“吃了,请问您是?”对方“啊呀!”一声:“怎么我都想不起来了?你真是贵人多忘事呀!”我有些不好意思了,但又实在想不起他到底是谁,只好自嘲道:“这段时间生活没规律,脑子有些糊涂,麻烦你给点提示。”可对方似乎要将“猜谜”游戏进行到底,非要我把他的声音听出来才行。说实话,我的听力一直比较弱,以前学外语时就已经显现出来了,甚至连本地的方言也学得不伦不类,所以在电话里听清谁的声音对我来说的确是件困难的事,况且我也懒得去专门记忆声音,反正有手机电话簿。可现在遇到这样的“朋友”,我有些尴尬了,甚至有些恼怒,于是乎,我干脆恶作剧般地胡乱喊道:“噢,想起来了,你是老罗吧!”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对方居然非常响亮的应道:“哈哈!你总算想起来了!”我一边继续胡纠,一边飞速地分析对方,难道是传说中的打手机冒充熟人的骗子?我边打哈哈边在想:“看我怎么收拾你。”于是,我说:“噢,老罗,好久没联系了,我借你的那两万元钱过两天就还你,到时你把卡号发短信过来,我给你打过去。”对方略微迟疑了一下,显然是被这意外的两万元给砸晕了,但骗子的心理岂能如此脆弱,不慌不忙地说道:“哦,没关系的啦,你要是手头紧,过段时间再说啦,我明天要来你们那里,到时一起吃饭啦。”几声啦我还是听出来了,广味普通话冒出来了,看来是个南方骗子。我本想在多逗弄一番,无奈骗子见好就收,说了几句后,忙说明天到了再联系,叫我记住他的新号码,说完就挂了电话!接完电话,我笑得不行,这骗子怕是已经高兴得手舞足蹈了!

  翌日清晨,手机又一次响起来了,又是那号码。我不动声色地接起电话:“喂,老罗呀!”对方略显焦急的应道:“起床了吗?我出事了!”哈哈,骗子的招数来了!我忙道:“怎么了,慢慢说!”接着,他就说自己昨晚在我附近的城市夜总会里玩小姐被抓了,同去的3个朋友也都被抓了,现在要罚款一人5000元,否则要被拘留云云。我故意道:“哦,那我赶过来吧,那里的公安局有熟人。”骗子怎么可能答应我赶过去,他赶紧说道:“那不用这么麻烦了,我已经托朋友,警方已经打了对折,现在只要罚款10000元就行了。”哈哈!罚款还可以打折,我心里暗笑他的低劣骗术!他肯定很恼火我的热心肠要赶过去,否则就不至于少骗一万元了!为了不让他失望,我说道:“那好,你找个卡号,我今天就把欠你的两万元还你。”最后还不忘埋怨他一句:“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哈哈!他喜出望外道:“那好,一会我发短信给你,你哪个银行方便?”看来骗子的银行卡一定不少,我随口说了个:“招商银行。”我有一张废弃的招商银行卡,老婆以前单位上班的工资卡,老婆让我去销户,我一直没有时间去。

  骗子的速度似乎也不怎么快,过了一个小时,短信来了,一个胡洋户名的招行卡号发来了。骗子似乎知道有必要解释一下,电话随即又打了过来,说:“这是我一个朋友的卡号,我现在不能出去取钱,所以叫朋友帮忙。”我说:“好,一会就安排我的司机去办,我上午要去参加个会议。”因为要上班,不想跟骗子多罗嗦,随意编了个司机出来,哈哈!临近中午时分,骗子的电话又来了,料是迟迟没有收到猎物,着急了!他问:“你去办了吗?”我说:“哦,老罗,不好意思,司机出了点麻烦,上午出了交通事故,我正赶去处理呢,处理好了我就给你去打款。”骗子似乎有些不耐烦了:“哦,那你快点呀!”

  骗子隔半个小时又一次打来了电话,我正在吃饭。我不无牢骚的说:“司机太莽撞,把人家给打了,我现在也在派出所协助调查,开好的两万现金支票在司机身上被警察暂扣了。”骗子被搞得一头雾水,茫然道:“那你什么时候去汇钱!”“真是想钱想疯了。”我暗骂道。我回道:“不是我不给你汇,是现在没法汇,再说现在支票也拿不回来,我还要帮司机赔医药费呢。”最后,又安慰他,事情处理完了我会去办的。骗子完全是蒙了,可又找不到什么说辞,最后只是催我尽快去办,就把电话挂了!可是这骗子显然有些沉不住气,半个小时后,电话又打来了。这时,我已经想好了怎么去反骗他了。我接起电话,“老罗!事情总算处理好了,赔了对方5000元医药费,把我身上的钱都搜遍了才筹齐,我现在就去银行,你等着。”骗子就是骗子,他忙说:“好好好,你吃饭没有?”我就说:“还没顾上吃呢,但我会先去银行的。”骗子似乎感到胜利在望了,豪气的说:“明天请你吃海鲜。”哈哈!我在公司有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在快要上班的时候,我准备牺牲点话费,第一次主动打了骗子电话。“喂!老罗,麻烦了!”骗子似乎要崩溃了,但还是急切地问道:“怎么了?我的帐户里余额只有18000元了,而我支票填的是20000元,现在没办法办理汇款手续,要更改金额必须要我老婆的印签才行。”骗子又一次迟疑了,但很快就说:“那你就汇18000元就行了!”呵呵,少骗2000元他还挺不在乎的!我继续编道:“老罗,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公司的钱都是老婆在管,上午这支票就是她开的呀,现在要改金额非要她的印签才行的。可她人现在又出差了!”骗子没脾气了,反问我那怎么办?我故意说道:“要不等明天再办行吗?”骗子显然害怕夜长梦多,连忙说,“不行不行!警察已经给了最后期限了,今天必须交罚款。”我想:火候到了,就说:“也不是没有办法,最好是你让你那朋友先汇2000块到我老婆帐上,这样我们的帐户上就有20000元了,现在这张支票也就不用改啦,我只需要把你朋友的帐号填上去,就可以顺利转帐啦!”让我奇怪的是,在我说了上述这段话时,居然也冒出广味出来了。呵呵,看来广味普通话是骗子专用语言!骗子开始死活不同意,他让我去想想办法,我忙提醒他中午司机打人赔医药费已经弄干口袋了,我与司机现在身上已没有多少钱了。到这时,骗子似乎也感到有些不对劲了,只说他现在也没有办法弄到2000元钱,我又生一计:“这样吧,我让司机先在银行等着,我回去取钱,只是路有些远,我取到钱后到附近的网点存进去再通知司机办手续就行了。”骗子松了一口气,忙说:“好,你快些回去取钱吧。”说完挂了电话!我继续上班,当然也在盘算着下一步怎么走。

  三点半,骗子的电话又来了,电话一通就问我:“取到钱没有?”我假装有气无力的回道:“我头晕病又犯了,正在家躺着休息呢,那款干脆明天汇算了!”骗子真是要崩溃了,但也没好气的说道:“那就明天吧,你最好快点,我跟警察求求情!”然后我又突然惊讶道:“不行,明天是星期六,银行不办理对公业务的,我现在资金也紧张,只有公司的帐户里才有钱。”骗子终于失去了耐心:“这样吧,我让朋友打2000元到你老婆帐上吧,你让你司机在银行不要走啦。”我按捺住心中的狂喜道:“好的,好的,我这就通知司机,钱一到帐就给你办。”15分钟后,电话又来了,骗子说:“我已经把钱打过来了,你通知司机尽快办手续。”这骗子也太水了,他居然忘了说是让他朋友打过来的,估计是被我整晕了。我忙说:“好,我这就让司机办手续。”然后挂了电话,关机等待下班!

  下班后,我第一时间赶到附近的ATM机上查询,发现余额:2008元9角6分。尾数是原来没取完的钱!开机收到来电提醒无数,都是那号码打的,启动来电防火墙,打的回家。我连车都没有,哪来的司机呀!

 
编辑:陈兆贤   孔海燕 作者: □ 陶宝东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09-09-02 08:23
相关新闻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