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肥婆奇遇记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汽车刚到唐村,还未停稳,吵嚷着进来一群人。车门“啪”的一声关上,一个肥肥的女人忽地转过身,朝着一个貌相文弱的书生就是“啪”的一记耳光。突如其来的巴掌,把文弱书生打了个愣怔,嘴角的血“刷”地流了出来。

  当众挨了打,这多丢人,还是女人打男人。书生急得大叫:“你凭啥打人。”“流氓。”肥婆咬牙骂道。

  “谁是流氓?”“说你,咋的?为啥趁人乱拧我的屁股?”“胡说,你血口喷人?”“冤枉你了?就你在我后面。瞧你人五人六的,没曾想,贱骨头一个。”“你,你不讲理……”书生刹时脸涨得通红。全车厢里的人盯着他俩看,滴嘀咕咕地议论着。

  肥婆一心甩开书生,而书生气冲冲地紧跟着她。瞧见书生恨恨的眼光,肥婆心里不由地害怕了。怨恨自己出门在外惹事,离城里毕竟还有10公里的路程。万一有个好歹……还好,这时候,一个小胡子夹在他俩中间,肥婆心踏实下来,好像有了防护墙。

  谁知,行驶的车一趔趄,车厢里的人向一边倾斜。书生没站稳,手一下摁住了肥婆的粗胳膊。肥婆刚要高呼喊人,却见书生迅雷不及掩耳,掏出锃亮的手铐“咔嚓”卡在小胡子的手腕上。

  她惊得张大了口,小胡子的手一哆嗦,棕色的皮夹“啪”的落下。肥婆瞧见,手忙脚乱大叫:“我的钱包,我的钱包……”她万没料到面前的小胡子竟是扒手。书生一改弱相,从兜里掏出一小本,朝众人一亮。肥婆一瞧:见习警官高峰。只见他一扬眉,英气飒爽,说:“诸位旅客,请检查你是否丢了东西!”车上冷不丁冒出个小偷,大家心有余悸。一听警官这话,都忙乱起来,吵闹中,有两个旅客说钱包不见了,高警官逼视着小胡子。只见售票小姐走向车门,说:“请大家协助一下,看是不是落在地上了,扒手转移赃物是顺手的事。”话音未落,车“吱”地停了,有人要下车。只见高警官一把拽住售票小姐的胳膊,“喀嚓”一声,同扒手拷在了一起。众人大惑不解,高警官用力扯过小姐胸前的黑挎包,掏出两个鼓鼓囊囊的钱包。小胡子和售票小姐垂下了头,车厢内顿时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汽车很快驶进了市区,肥婆下了车,高警官紧握住她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伯母的配合。”

  肥婆笑道:“应该谢你呀,多亏了你。要不我的损失可惨了,真是幸运。那一巴掌太重了,还疼吗?”“没事,没事,其实……”

  谁知,身边的小胡子不愿意了,叫嚷:“快些呀,赶快把手铐打开,手腕都磨出血了。”肥婆一惊。只见高警官麻利地打开手铐,小胡子拉着小姐的手兴高采烈地去喝汽水了。肥婆有些发懵,只听一人叫道:“伯母,车上的一切是假的,我们在拍电视剧。我导的戏是不是很逼真?”

  几个人哈哈大笑起来。岂料,肥婆像受到莫大的侮辱,脸一下子气得刷白,继而赤红,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高警官”没乐,傻愣着一动不动。

 
  作者: 张学伟
编辑:陈兆贤 孔海燕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2-05-11 07:59
相关新闻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