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梦在磐安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2-04 20:50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现在大家都在做。生活在山清水秀之间的我,也乘兴来说几句“梦”的话。

  “中国梦”集中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内涵极为丰富,但其实质是让老百姓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高度满足和幸福。其中,让人对居住环境真切感觉到绿色生态和舒适理想也在其列。现在,很多城乡居民虽然生活条件大大改善了,但离人民群众的“好梦”尚有一定差距。而磐安就与众不同,虽然城乡居民生活条件还不能与发达地区比,但人民群众的“好梦”已基本实现。走进磐安,就是走进一个天然的大氧吧,新鲜的空气和满目的碧绿可以各取所需;走进磐安,就是走进一个神奇的保健王国,千米平板溪可以为你按摩脚底,高姥山断层湖就是一湖优质的矿泉水,迷漫你整个行程的幽幽花香就是一次精心的理疗;走进磐安,就是走进一个斑斓的美食王国,山珍野味、土特产、药膳都会给你的“口福”带来无穷的魅力与享受。如果你到了磐安县城,就会想起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我想,这个山静水清、花红草绿,远离人世喧嚣、幽静安逸的地方,不就是一个世外桃源、一个人人迷恋的“梦”之地吗?

  磐安是观光的好地方。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了境内神奇的自然风光,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花溪——夹溪省级风景名胜区、高姥山省级旅游区和百杖潭景区,是其中翘楚。不必说5000多座绵延不绝的山峰构筑的瀑潭沟壑,也不必说天生丽质的汩汩清泉、绰约多姿的高峡平湖,单是那坦荡如砥的千米平板溪、激流磅礴的十八涡,还有亿年火山湖、串珠断层湖,就已让人惊叹不绝。“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正是对磐安山水奇秀最贴切的描述。

  磐安是度假的好地方。不必说81%的森林覆盖率织成的浓荫华盖、珍花稀草,也不必说蕴藏着的国家珍稀濒危动植物,单是那窗外啁啾的鸟鹊、头顶跳跃的松鼠,还有倏忽出没的猴子、欢跃涧底的游鱼,就让人流连忘返。居在磐安,山是静的、水是清的、心是安宁的。

  磐安是养生的好地方。磐安封山育林面积达120万亩,构筑了四江源头汇水区、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防公路等区域的绿色屏障。目前,国内惟一一个以中药材种质资源为保护对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盘山自然保护区就在这里,成了我国药材物种的天然宝库。以食疗为创意的药膳给你带来“口福”的同时,更在于给你身体的调养。

  磐安是探险的好地方。磐安境内山峰林立,嶂壁连绵,古树奇木密布,飞瀑、险岩、深潭、怪石随处可见,连绵的大山中散落着近千个古老的自然村落,民风淳朴,民俗古老而奇特。这里不仅是驴友探险的圣地,更是探古访幽之旅的开始。

  磐安是休闲的好地方。磐安是一个人文荟萃的地方,南梁昭明太子萧统曾隐居大盘山编写《文选》、种药救死扶伤;唐朝诗人李白曾漫游好溪而高歌长吟;宋朝诗人陆游曾两度到磐安旅居;明朝文学家屠隆也在磐安留居三年。他们都在磐安的青山绿水间留下了千古诗文。还有宋时孔氏南宗第二处根植榉溪,越国公卢琰携周世宗遗孤隐居新渥成为浙江“九支卢”鼻祖等。游磐安,感受的不仅仅是山水的灵气和神韵,还有传统古文化的熏陶。

  磐安是美食的好地方。走进磐安,就是走进一个斑斓的美食王国,这里的山珍野味,这里的土特产、农家土味、绿色食物,营造出磐安独特的美食魅力,更添一份养生之道。

 
作者:  宝东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孔初阳  
相关新闻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