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金华市区街头出现暖心一幕,网友点赞最萌身高差!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金华新闻网  2016-06-02 15:35

提示: 有爱,一件警用雨衣,只露出一双小脚丫!

 

金华新闻网6月2日消息 金华日报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吕颀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从当天傍晚以来,一张儿童被警服包裹的照片,在金华不少市民微信朋友圈中传播。今天上午,@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以《有爱!一件警用雨衣,只露出一双小脚丫!》为题,对助人为乐的交警进行了点赞。网友:看照片被萌翻,这才是最萌身高差!

 

640.webp

 

@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也以“儿童交通安全”为题进行了点赞,称“交警的警服,对孩子来说,就是哈利波特的隐身斗篷呐”。

 

640.webp (1)

 

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暴雨突袭婺城。在市区宾虹小学附近,交警冒雨执勤维护交通秩序时,涌现出一个感人的片段。

昨天下午,协警章均斌在兰溪街与和信路交叉口执勤。下午4时左右学校放学,这个路口特别堵。

下午4时10分左右,章均斌看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从当代江南小区兰溪街上的东门跑出来,穿着短袖短裤,冒雨往马路对面冲,全身都淋湿了。

“他过马路根本没看车子,一边哭一边跑,当时正好一辆车在右转,我赶紧上去抱住小孩,我同事负责拦住车。”章均斌说,当时雨下得很大,他把小男孩抱到人行道上后,把自己的雨披拿下来披到小男孩身上,然后问他为什么自己出门。

 

640.webp (2)


 

640.webp (3)

 

小男孩说奶奶去宾虹小学接姐姐了,他去找奶奶。章均斌听后,就问他知不知道奶奶的电话。“他说‘661’,我一听是短号,然后看到他脖子上挂着手机,就用他手机打电话了。”

这时,一位路过的女士看章均斌单膝跪在小男孩面前打电话,过来默默给章均斌撑起了伞。“她还说要把伞给我,雨这么大,我肯定不能要。”

不过,当时小男孩的奶奶并没有接电话,章均斌又打“662”,结果是空号,还好“663”终于打通了,接电话的是小男孩的爷爷,就住在当代江南小区,爷爷让章均斌把小男孩带到小区门卫那里。

“我确认小男孩安全就放心了。”章均斌说,他离开的时候,小男孩还和他说“谢谢叔叔,再见”,让他也觉得暖暖的。 

网友们的评论:

@老俞618:最萌身高差

@住在心灵阁楼的天使:金华人的交通意识很好,去过几次,很喜欢的城市。

@墨羽在一起:第一张图好萌啊

@二十二_二十三:生活有好多正能量需要报道出来,这样社会的正能量才会变得更多吧~

@朱一龙妹妹:看到了警察叔叔可爱的心  好暖

@秃眉小王子:哈哈哈好萌

@圣以琳:告诉小孩,警察不止是抓坏人,也是解决困难,维护正义的好叔叔!

@卖车的丹丹:这样的新闻一点也不嫌多,每次看这样的新闻都能莫名其妙戳中我的泪点。

@村里的兔崽子:虽然这是你的工作和责任,但是我还是想对你说声谢谢,社会需要正能量更需要你这样的好警察,孩子需要你人民需要你,真的!谢谢您

@springwater芳菲:好想嫁给这个帅警察叔叔

@夹心饼饼饼干干干:看小图我以为警察叔叔手里提着件衣服哈哈哈太萌了

@喜欢驴的阿玉:总是喜欢这样温暖的瞬间

今天上午,章均斌见到了这名小男孩的奶奶,对方当面向他表示了感谢。章均斌也由此了解到事发原委。“小男孩的奶奶说,那天先把孙子从幼儿园接回家,然后又去宾虹小学接孙女。没想到,孙子会独自跑出来。”

交警叔叔好暖心!

 
作者:       编辑: 陈兆贤   胡源源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