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G20带来的交通变化 半小时跨越一座城真的可以有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钱江晚报  2016-07-29 15:07
杭州的路,你曾经抱怨过。因为车多,因为路堵。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的是,备战G20,杭州的交通正在不断提速,上天入地,通行的便捷度大大增加。 通过整治,路面变得更加平整了;地铁建设全面推进,出行的选择更多了;重大工程完工,城市的快速路也越来越多了……

留石高架

刚刚开通不久的留石高架,让城北、城西的人们进城的步伐快了;机场快速路的开通,让往来机场的人们真切地感到大气和顺气;秋石高架的使用,让城市南北通行有了新选择,大大缓解中河上塘的压力。

在这座城市里,其实你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交通的点滴变化和进步。这种变化和进步,开始慢慢让你的出行变得轻松起来,心中的获得感强烈起来……胡震义:往来机场,不用绕路了,感觉倍爽。

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对于很多要往来萧山机场的人来说,似乎比以前要麻烦一些——因为原先的机场高速进行了封闭式施工,通行要绕路了。

不过,当今年5月,机场快速路建成通车后,相信大家都在由衷感叹,两年的等待是值得的。家住滨江水印城的胡震义就是其中一个。

●自述者:滨江水印城居民胡震义 36岁

因为我是做销售的,要全国各地跑,坐飞机的频率比较高。以前去机场,从三桥上下桥口过去,是有一条机场高速路的,开开也还行。但是这条路的缺点是,单向只有2个车道,流量大的时候,车速会降下来。另外,这条路有些路段,会有些不平整,开车的感觉有时会稍微差点。

2年前,机场高速开始封闭施工,其实我当时有点小郁闷的,因为在这2年时间里,我去机场只能绕路走了。最开始的时候,我是直接从滨江绕走萧山地面道路。但总体感觉道路交通比较复杂,货车多,红绿灯多,而且拐来拐去,很烦。我记得很清楚,第一次走的时候,还走错路了。

后来,我就改走钱江二桥(杭甬高速),宁愿绕远一点,也不走地面道路了。但不管走哪条路,都要增加半个小时左右,需要备足1个半小时左右的路上时间。

所以,我真是天天盼着改建后的机场快速路能早日开通。今年5月,终于盼到它开通了。我是开通后的第三天就开上去“尝鲜”了,我记得很牢,那天是要去成都出差。开上机场快速路后,以前的那点抱怨全部烟消云散。

路比以前宽多了,单向有3车道,有的地方有4车道,路况比高速都还要好。可以说,跟以前相比是“天壤之别”,让人心情一下子舒畅起来。一脚油门下去,基本上能保持100公里/小时的最高限速。从家里出发到机场,一般半个小时就能搞定,你说爽不爽?

我觉得这条机场快速路,就很符合国际化的气质:整洁、大气、漂亮。我有很多外地的朋友来杭州,都会跟我说,你们机场出来到市区这条路,怎么这么赞?我笑笑,心里那个得意。丁超:留石一通每天能多睡半小时,买的新房值了。

石祥路,杭州城北连接东西方向的一条交通主动脉。经常走这条路的人,以前总是硬着头皮往那里走——路比较破,灰尘很大。过个路口等两三个灯次,是家常便饭。

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全长6.11公里的Y型高架,从储鑫路到丰庆路,7月7日正式开通,架起杭州快速路网最北的“一横”。

开通后这大半个月时间,丁超每天心情都很好——原来一堵就是一个多小时,现在10分钟就能通过,也就是说,他每天能赖床30分钟。

●自述者:家住三墩的丁超 30+

我家在三墩古墩路附近,平时上班在和平会展中心附近,石祥路是我每天的必经之路,哪里堵,哪个时间堵,都很清楚。

城北一带,像石祥路这样东西向的主干道,几乎没有。所以,城西城北一带的市民,主要都是靠石祥路进出的。这里的车流量很大,大型的车辆经过也很多,路况是比较差的,而且时不时就堵车。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上午10点左右,要去北部软件园办事情,从莫干山路开到杭行路,整整堵了1小时10多分钟,堵到后面我心情极差,接电话都冲人发火,后面真想丢了车子走人。

杭行路口,因为有杭州国际会展中心、旧货市场,所以路口车子老是打架,通行是“老大难”。

通益路口,通行情况也比较糟糕。我买的新房子在通益路上,前段时间都在装修,走得比较频繁,反正每次要去石祥路通益路口,不管是左转还是右转,都起码要等上三个红绿灯才能过去,实在糟心。

不过我对石祥路也还是看好的,因为买新房的时候,就知道石祥路要提升改造,以后储鑫路以西是要建高架快速路的。虽然我城西、留下都去看了房子,最后还是把新房买在通益路上,因为这里离石祥路,也就一公里范围,通益路就有个上匝道,上高架非常快。

果然不出我所料,7月初,石祥路上面的高架——留石高架路一通车,我就立马体会到它的好处:从三墩出发开到和平会展中心,新建的这段留石高架路,原来我走石祥路地面,起码都要半个小时的,现在十分钟就够了。

像我今天早上早高峰,从家里到单位,就用了不到半小时,原来都要预留一个小时的时间。这半个多月观察下来,我每天上班都省了近半个小时,所以,我每天都能赖床再多睡半小时。

我的工作有一半的时间是往半山跑的,以前我知道石祥路往东去都会堵,所以会直接往好运路那边绕,走到拱康路那边,大概40分钟左右,现在高架拉通,只要20来分钟。

在莫干山路的这个T型半互通立交,能让从城北一带过来的车子,迅速上到高架来,原本打结的莫干山路口终于通气了。

所以说,留石高架路开通,和中河高架、秋石高架、德胜高架都能转换,对于城北城西来往城东、市中心,确实添了一条很实用的快速路。

半个小时跨越一座城,现在看看,似乎并非一句广告语。

 
作者:       编辑: 陈兆贤   胡源源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