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财经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网络营销火了湘湘农家乐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9-06 19:34

  日前,玉山镇向头村湘湘农家乐迎来一批上海客人。据业主周天标介绍,这批游客是从网上了解到湘湘农家乐的信息,通过网络预订的。

  向头村有农户108户、358人,拥有美丽的山水风光。2008年,该村开始发展农家乐,第一批农家乐共25家、床位近500个。那一年,周天标家刚造好房子,他本人则在杭州打工。

  2014年上半年,随着村里农家乐越来越火,周天标动起了办农家乐的心思。与家人商量后,他辞去杭州的工作,回到了老家,把这些年打工挣的30多万元全部投入农家乐。当时他就下了决心:要么不搞,要搞就搞好。对自家房屋进行重新装修后,周天标特意分隔出20多间客房,可同时接待20多名游客。

  2014年下半年,向头村迎来一批江苏游客,村里把这批客人安排给6户农家,湘湘农家乐是其中之一。对于自家的第一批游客,周天标下了很大功夫。游客上门后,周天标始终面带微笑提供服务,客人需要什么,他总会尽量给予满足。平常他还会主动给游客介绍周边游玩的地方,甚至亲自带游客出去玩,尽力做到让游客玩得开心。

  “想办好农家乐,只要抓住三点就行:服务好、吃住好、热情。只有这样,才会有回头客。”周天标自信地说:“只要客人来过湘湘农家乐一次,下次来肯定还是首选这里。”正是这三点秘诀,给周天标带来了很多回头客。这批江苏游客十分满意,带队的旅行社更是与周天标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光服务好是不够的,吃也要跟上来。”湘湘农家乐所用的菜基本都是自家种的,青菜、丝瓜、玉米、番薯……一年四季都有自家种的菜,不但省去了一大笔买菜的钱,还让客人吃得更放心。周天标父母种有茭白,现在正是茭白上市季节,他父母每天都会提供新鲜的茭白。

  2014年开始办农家乐的时候,周天标就想到了网络这一块。他说:“光靠村里分配客源和别人介绍肯定无法满足经营需求,我们年轻人平常接触最多的就是网络,自然会打网上主意。”村里办农家乐的村民大多很少接触网络,作为一个年轻人,周天标正是抓住了这个商机,第一个吃上了“螃蟹”。开办之初,他就在百度热搜上注册了湘湘农家乐,每年都会花2万元进行维护。网络推广让更多人知道了湘湘农家乐,生意因此更加红火。

  据周天标介绍,湘湘农家乐目前每年净收入达10多万元。在旅游旺季的9-10月,一般提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所有客房就被一订而空。目前,到湘湘农家乐吃饭、住宿的游客40%以上来自网络推广,湘湘农家乐由此成为向头村生意最好的农家乐之一。

 
作者:  周文康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