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政务 > 政务公告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第五届“十大感动磐安人物”候选人事迹简介
(每组按姓氏笔画排序)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9-26 08:09

  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直机关工委、县新闻传媒中心、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第五届“十大感动磐安人物”评选活动,经前期社会各界推荐、组委会审核考察、有关单位联评、群众评议团投票等一系列环节,推选出了20名“十大感动磐安人物”正式候选人。现将20名候选人简要事迹予以公布,并接受公众投票。投票方式分成报纸投票、微信投票和广场投票三种形式。

  微信投票:请关注“磐安广电”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投票时间2016年9月26日上午8点至9月30日下午17:30。

  广场投票:共在全县设置了12个投票点,分别在安文镇、尖山镇、新渥镇、盘峰乡、大盘镇、仁川镇、方前镇、冷水镇、胡宅乡、窈川乡、双溪乡、玉山镇,安文镇投票点设在县盘龙广场,投票时间2016年9月27日上午8:30至11:30。

  敬业奉献类

  1.杨贺龙,男,1957年9月生,尖山镇藤潭岗村人。杨贺龙同志自1984年10月至今,一直担任尖山镇藤潭岗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工作积极,作风优良,关心群众,热爱集体,致力于改变村庄破旧面貌,积极推动旧村改造,发展乡村旅游业。在他的带领下,藤潭岗村由昔日的落后村变成了明星村,先后获得县小康示范村、市级生态示范村、市级农家乐特色村以及省级文明村等称号。个人曾获省千名好支书、金华市劳模、磐安县优秀共产党员、磐安县科技人才、奔小康书记带头人、新农村建设领头人等多个荣誉。

 

  2.何正松,男,1976年2月生,原园塘林场场长, 2016年8月调任新渥镇副镇长。何正松同志自1995年2月参加工作以来,从事林业基层一线工作已有二十个年头,把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留在了林场。在林场的工作非常艰苦,饥一顿饱一顿是常有的事,一旦遇到恶劣的天气,尤其大雪封山时,生活便会变得更加窘迫。二十年里,何正松和他的同事们起早摸黑,植树造林总面积已达到5000多亩,整个林区已拥有10000多亩的生态公益林。曾被评为县先进工作者、浙江省公益林定位监测先进个人、党员积极分子。

 

  3.陈正洪,男,1970年2月生,磐安县实验初中副校长。从教29年,其中在农村学校任教14年。作为一名教师,他热爱课堂,潜心教学,教学成绩突出,教科研硕果累累;作为一名校长,虽然分管的工作又繁、又杂、又累且责任重大,但在超负荷的工作量面前始终做到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在校长眼里他是好助手,在教师心目中他是好榜样,在学生心目中他是好老师,在家人眼中他又是一个十足的“工作狂”,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为人师表的精神在他身上凝聚成了一种无形的感召力和人格魅力。两次荣获金华市优秀教师称号,多次被评为磐安县优秀人才,是磐安县第一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4.陈明忠,男,1962年6月生,新渥供电所农电工。陈明忠在国网磐安县基层供电所已经工作了十二个年头,在同事们眼中,他是一只名副其实的“老黄牛”,一人负责多个岗位,事无巨细,从不含糊,早出晚归、中午加班,成了他每天生活的主基调。所里每月开展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少不了他的身影,“电话叫,我就到”是陈明忠热心服务的真实写照。只要农户家中有用电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帮助解决,而且从不收取任何报酬。在领导眼里,他是值得放心的好员工,无论是领导布置的任务,还是同事需要帮助,他总是第一时间担起责任。曾被评为磐安县供电公司2013年二季度最亮员工,2015年四季度阳光员工。

 

  5.陈宝凑,男,1957年4月生,盘峰乡广电站站长。1992年开始,他被招聘为盘峰乡广电站临时工,23年如一日扎根基层,耕耘基层,从进站时单一的一根铁丝、一架扩音机到建造电视差转台、卫星地面接收站;从有线电视开通到数字电视整转,从音频广播到调频音箱,每一项事业的发展,都留下了他无数的汗水和足迹。一直以来工资微薄,但他从不计较得失,花甲之年仍努力学习新技术、新本领,刻苦专研业务,热心服务群众。曾获得全省优秀通讯员、县先进工作者、磐安广电台优秀员工、县十大杰出职工、华数传媒先进工作者、县群众满意广电站长等荣誉。

 

  6.金云其,男,1964年8月生,是我县第一批进入保护区工作的管护员。每天天未亮就上山巡护,直到晚上天黑才下山,每天30公里行程,365天风雨无阻,他坚持了十三年。去年他腿部动了一个手术,医生建议他休息三个月后才能上班,可他半个月就回到了岗位,生怕耽误了工作。他的工资微薄,妻子又无稳定工作,一家人日子过得十分清苦。但他说,自己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巡护员,只有热爱大盘山、热爱家乡的人,才能把这份工作做好。曾被评为县十大杰出职工、最美磐安人——最美管护员,2012年以来连续被评为大盘山管理局“管护先进个人”,入选2015年度金华好人榜。

 

  7.徐献忠,男,1968年7月生,现任大盘公路管理站站长。徐献忠同志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二十五年如一日,始终战斗在公路养护一线,以站为家,以路为业。埋头苦干、带头实干,这是徐献忠最受职工称赞的地方。据统计,他的出勤率达到了108%,“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那是最自然不过,他放弃休息日加班作业更是常事。他所负责的管养路线病害多,养护质量要求高,而公路站的人员较少、机械老化,养护力量较薄弱,徐献忠总是和职工一起亲历苦干,带头干。曾获得市级十佳文明养路工、感动人物提名奖、县级劳模、优秀共产党员及浙江省交通系统创业创新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

 

  助人为乐类

  8.孔宝青,男,1972年3月生,县人民医院医生。从医二十五年,工作兢兢业业,在全县首个开展运动平板试验、药物负荷试验,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满负荷运转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和床边心电图检查,开展无节假日门诊,赢得了群众多次点赞。工作之余,他积极传播健康知识,热心义工、献血、下乡等公益活动,13年累计献血3300ML,献血浆一次600ML,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2015年6月17日,他路遇车祸,用所学知识挽救了一个小女孩生命。曾被评为县见义勇为奖、县卫生系统服务标兵、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县人民医院优秀员工。

 

  9.朱凡伟,男,安文镇石头村人,已逝。7岁时被确诊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2016年1月3日凌晨去世。朱凡伟如他的名字一般,平凡却伟大。在与病魔的斗争中,朱凡伟在电视上看见一则有关器官捐献的报道,他便联想到自己,他觉得如果能让自己以另一种方式活下去,也是对社会的贡献。后来,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家人。朱凡伟去世时,家人帮助他完成了最后的心愿:将器官无偿捐献,恩泽患者,造福社会!他成功捐献了自己的一对眼角膜、一对肾脏以及肝脏。这是我县首例器官捐献,也是2016年我省首例器官捐献。曾入选2016年度浙江好人榜,获浙江省红十字会生命之光荣誉。

 

  10.羊宝,男,1973年10月生,仁川镇西产村人,东阳市彩羊服饰有限公司经理。羊宝,致富不忘报家乡,2016年临近春节,羊宝带领员工赶到仁川镇天网片的各个村庄,给每个村8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红包,累计5万多元,又给平象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捐助了5000多元的生活物资。羊宝心系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从2013年开始每年都为村里捐款捐物,村里桥廊建设捐款10000元、祠堂重建捐款6000元、村文化事业捐款20000元。羊宝致富也惠他,曾先后为东阳石门村老年协会赞助18000元等。几年下来,他已累计捐款25万多元。羊宝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关爱他人、帮助他人是他应该做的。曾获2015年度最美仁川人荣誉。

 

  孝老爱亲类

  11.马群燕,女,1967年7月生,嵊州籍人,安文镇荷塘社区居民。她14岁考入磐安越剧团,20岁嫁为人妇,人勤手巧,婆媳关系融洽。2008年婆婆突发脑溢血开刀,手术后行动不便,她就承担了照料婆婆的任务,甚至放弃了一直以来的兴趣爱好,时刻守着,帮婆婆做康复治疗,真正做到了无微不至。最难能可贵的是,2009年她与丈夫离婚,仍然没有丢下时刻需要照料的婆婆,还是像服侍自己的亲娘一般,悉心、细致、周到地照顾婆婆。她婆婆逢人就说:“我这个儿媳妇真好,比亲闺女还亲。有这样一个儿媳妇,我真是前生烧高香修来的!”曾被评为2015年度最美磐安人,入选2015年度金华好人榜。

 

  12.施四爱,女,1972年9月生,方前镇寺岙村村民。23年前,她的两个兄弟先后得了精神疾病。18年前,她带着精神残疾的两个兄弟出嫁到方前镇寺岙村。18年来,她和丈夫陈荣贵一起四处找工作、寻项目,打工赚钱,支撑着整个家庭。他们到天台承包过副食店,到宁波上街卖过水果,到大盘镇学过车木,直到自己创办车木加工厂,无论生活多么艰难,她都把兄弟带在身边,不离不弃,出钱治疗,悉心照顾。而兄弟俩一年几万元的医疗费用,成了她承重的负担。她说:“只要有我在,就会有我兄弟的吃穿用,一定会好好照顾他们。”

 

  13.曹绿杨,女,1958年11月生,冷水镇白岩村村民。从2003年照顾患病手术后的阿姨开始,到照顾年迈瘫痪的父亲、母亲,再到照顾身患绝症的丈夫,几乎是天天起早摸黑,没日没夜地照顾亲人,给他们喂茶喂饭、擦身翻身、送药喂药、接尿接屎,真正坚持了13年,可她从不说一声苦,不喊一声累,不说一声烦,直至他们安然离世。曹绿杨不仅孝老爱亲,更是一名有着良好社会责任感的人。她担任着村支部委员,无论家里多忙,也不会因家庭而耽误了事务。曾获最美磐安人——最美农民、金华市首届十大慈孝家庭、巾帼扶贫先进个人、基层系统平安创建示范家庭以及县、市绿色家庭等荣誉,入选2016年度浙江好人榜。

 

  自强进取类

  14.张彬,男,1983年5月生,尖山镇小坑姆村人。张彬患强直性脊柱炎,左髋股骨坏死3级,为四级肢体残疾。2006年学校毕业在外闯荡了两年,因身患强直,未能实现理想。2008年开始,他从一台注塑机代加工做起,直到2011年注册成立磐安县凯馨塑料厂,先后安置了4名残疾人,并成为一般纳税人。2014年下半年开始投入生产儿童汽车安全座椅。2015年,企业有了发展,职工近20人,支付厂房租金15万元,支付工人工资40多万元,实现利税20多万元。张彬从一个几乎需要社会帮助、求助的人到实现自立自强,继而回报社会贡献社会,实现了人生的跨越。

 

  15.陈庆富,男,1967年8月生,胡宅乡龙塘村人。50岁的陈庆富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下肢残疾,行走只能依靠拐杖或轮椅,需要靠政府低保救济补助度日。2012年起,他拖着残躯坐着轮椅,为村庄义务清扫垃圾,扫坏了50多把扫帚,用破了10多个畚箕。看到他的辛苦与不便,也有人对此表示不解。当有人问起他的动机,他总是说感谢政府所修通的公路以及对他的关心和帮助,他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把清扫村庄卫生当作是对社会关爱的简单回报。曾被评为金华市最美残疾人、磐安县治水先锋。

 

  16.郑军芳,女,1970年3月生,窈川乡川一村人。郑军芳虽然左眼四级伤残,却用恒心、铁棒磨成针的意志,在从事来料加工经纪人的事业上干出了一番天地,十几年来,加工产值近一个亿,加工工资近一千万。2015年,已有80多户低收入农户加入礼品来料加工,产值500多万元,发放加工工资180多万元,带领村民走上了一条共同致富的道路。此外,作为村委委员,她关爱留守老人,当村里筹建居家养老中心时,她毫不犹豫地第一个尽自己所能捐献爱心。作为一名绿色天使,她恪尽职守,每天都会及时把报纸、杂志、信件甚至包裹挨家挨户送达。曾被评为县自强模范、县十佳经纪人、三八红旗手。

 

  诚实守信类

  17.徐美娟,女,1969年6月生,磐安县农村信用联社恒业信用社员工。30多年来,徐美娟一直工作在一线柜台,做到耐心、真心服务,当天能够完成的业务绝不拖到第二天,能够为客户办理的事绝不让客户多跑腿。她拾金不昧,一次晨练时捡到内有大额现金和银行卡的钱包,将失物“完璧归赵”,并拒绝酬谢。她持之以恒做好事、做小事,比如帮助客户垫付7000多元的养老保险金,借钱给需要帮助的村民,无论是不是她的客户,她都乐于帮助,她用点点滴滴诠释着农信社老员工的爱心与责任心。曾多年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十佳服务之星,入选2015年度金华好人榜。

 

  18.傅发强,男,1968年11月生,双溪乡傅宅村村委会主任。小时候生活困难,但读书成绩很好,因种种原因,读完初中就入社会闯荡,吃了不少苦。以诚信为本,在拼搏中梦想成真。创办公司从不拖欠农民工工资,作为公司项目经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凡是不符合建筑生产要求的不惜多少成本都要求重做。企业从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拥有500多名工人、平均年产值达到一个亿左右的建筑企业。富了不忘家乡人,他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赞助180万元建造村大戏台,赞助20余万元建设老年中心,给村里的老年人发放物品,帮助困难群众解忧,并积极帮助家乡富余劳动力到公司就业。曾入选2016年度金华好人榜。

 

  见义勇为类

  19.孔光忠,男,1966年12月生,大盘镇学田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2月26日下午3点左右,大盘镇盘山小学一名学生不慎落入10米多深的龙潭水库,51岁的孔光忠得知消息后不顾自身安危,毫不犹豫跳入深水,顶着寒冷刺骨的深水救出落水学生。第二天,盘山小学及落水学生家长将锦旗送到孔光忠家,向孔光忠表示万分感谢,但是孔光忠谦虚地说:“我只不过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相信遇到这样的事情无论是谁都会义不容辞地站出来。”曾被评为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磐安县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入选2016年度浙江好人榜。

 

  20.张浩泉,男,1954年10月出生,磐安县玉山镇张村治调主任。2015年11月6日下午四时,张村发生一起火灾,他不顾生命危险两次冲进火场救出一名八旬老人,扛出一坛燃烧着半米高的煤气罐,挽回了经济损失。他临危救人,英雄不惧,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事后有人问他怕不怕时,他说:“要死也要先死我。”在平时工作中,他秉持着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去年张村旧房拆迁时,他连续作战23天,甚至脚受伤也坚持在工作一线。曾被评为浙江省司法系统百优人物、金华市先进调解主任、磐安先进调解委员主任以及“一五”“二五”“三五”普法县级先进个人,入选2015年度金华好人榜。

 

  

 
 
 
 
 
 
 
 
 
 
 
 
 
 
 
 
 
 
 

  

 
作者: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