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精品赛事绽放异彩
——创建省体育强县工作巡礼之三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12-07 18:07

海洋运动会 

  生命在于运动,磐安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每天早上,当太阳还未来得及普照磐安大地,二中操场、盘龙广场、文溪边、花台山顶等体育锻炼场所早已有人热热闹闹地开始锻炼了,有挥舞着太极剑的老爷爷老奶奶,有练武术的叔叔,还有在跑道上挥洒汗水的年轻人。等到太阳完全爬上山头,这些锻炼的人们陆续回家,开始一天的美好生活。在磐安,无论是街头还是运动场馆,无论清晨还是傍晚,无论酷暑还是寒冬,运动的身影无处不在。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全国象棋公开赛、全国老年气排球赛,磐安生态马拉松、中国磐安中药寻宝大赛……绿水青山间的体育活动和赛事,让当地休闲养生旅游“跑”出了全新的加速度。

  发展旅游,好山好水是基础。前不久,全省美丽乡村奥运会钓鱼大赛在方前镇下村举行。今年10月,下村在村边的始丰溪畔修建了两个标准钓鱼池,成为我县首个休闲竞技垂钓基地。省内外的垂钓爱好者纷纷慕名而来。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0月始,下村已举办钓鱼赛事10多场,迎来钓鱼爱好者以及游客1万余人次。

  今年9月落下帷幕的“友强杯”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在中央一台、中央四台、中央五台、中央新闻台、凤凰卫视、浙江卫视等媒体播出,国家体育总局网站、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网站多次报道,全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磐安一下成了家喻户晓的名词。本次赛事结束后,出现了一大批有关磐安的新词。中央电视台首次称磐安为“千年药乡”、凤凰网提出“中医药文化+体育”是“跨界融合、跨界创新”、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体育报将本次赛事归纳为“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突出了我县的浙八味市场、大盘山自然保护区、大盘山药用植物园、花溪景区等,推出了磐安的中药材特色,将磐安这张名片推向全国。

  吃上了“体育+旅游”饭的冷水镇小章村已经是我县的“网红村”。不久前,省第十届门球邀请赛在这里举行。小章村新建国家级标准门球场地5个,接待了全国6个省市的127支队伍共1100人。自从去年举办了首届全国快乐气排球赛开始,这个原本靠山吃山的小山村通过建设多功能球馆,承办气排球赛、门球赛,吸引了不少游客,也顺势发展起了农家乐。

  双峰乡东坑村于今年5月举办了金华市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吸引了数十个俱乐部200多名骑友报名参加。与山地自行车赛同时进行的还有穿越古村亲子轮滑赛。此次用于比赛的赛道其实是该村建设的生产路,在“仰天湖”周围山上挖出的一条长10公里、宽3.5米的砂石道路,恰好,这条路十分符合山地自行车比赛的要求。

  东坑村还造起了“欢乐跑马场”,电视里策马扬鞭的镜头,普通民众也能轻松体验。跑马场负责人羊海峰今年46岁,随着我县对乡村旅游发展的进一步重视,他看好旅游产业,觉得创办跑马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欢乐跑马场于去年7月动工,先后建成广场灯、护栏、人行道等基础设施,今年2月中旬正式营业,成为我县首个跑马场。

  该跑马场占地面积7亩左右,建有长200米的跑道,总投资300多万元。开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上万人次,进一步丰富了乡村旅游内涵。今年9月,欢乐跑马场被授予“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

  小章村作为磐安体旅融合发展的特色村,有着丰富的赛事承办经验,通过承接各种比赛,进一步打造磐安“体育+”特色村居的招牌。双峰乡、维新乡等多个乡镇纷纷创办起乡村体育,磐安将邀请更多的人走进磐安的青山绿水养养眼,走进磐安的森林氧吧洗洗肺,走进磐安的古村找找乡愁,走进磐安的农家品品山珍。

 

浙江省生态运动会

  

磐安生态马拉松

 

金华市山地自行车越野赛

 

 

 磐安县气排球嘉年华联赛

  

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

 
作者:  杨萤萍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