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磐安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磐安影视产业实现“开门红”
今年首月影视产业税收同比增加千万元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金华日报  2017-02-13 15:08

  连日来,由浙江青水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浙江青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把枪放下》在磐安县冷水镇朱山村取景拍摄。该片主要讲述浙东红挺一纵队与国民党地方武装斗智斗勇的故事。影片还将在该县双峰、盘峰、仁川等乡镇取景,预计今年暑期与观众见面。

  春节期间,电影《森林的光》和由著名演员乔振宇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蔓蔓青萝》等近10部影视作品都选在磐安取景拍摄。

  去年以来,磐安主动接受横店影视产业辐射,与横店集团“联姻”,推动双方共建影视拍摄基地、共设影视发展政策、共享影视文化资源,开展全方位合作,力争将磐安打造成横店影视城的“后花园”。

  磐安优化影视文化服务,实行影视制作企业“证照”注册全程代办制,并限制办理时限,如影视制作许可证审批严格做到“一次告知”“随到随办”,审批时限基本控制在两天之内。同时出台《关于扶持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影视文化企业来磐安发展、影视剧组来磐安取景拍摄和投资业主来磐安打造影视外景拍摄基地,均提供优惠政策。

  该县还提供了影视拍摄一条龙服务。为了满足影视剧组对群众演员的需求,磐安主动牵线搭桥,举办影视演员培训班,努力做好当地演员培训,去年一年培训群众演员200余名。同时,首推10个影视拍摄外景基地进入横店影视拍摄推荐名录,并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拍摄景点普查海选,踩点考察,选定主要景点47处,其中人文景观35处,自然景观12处,非遗表演、民俗节庆等供拍项目20余个。还详细整理、分类、归纳,编制《外景拍摄点推荐目录》,作为备用取景目录库,随时提供给来磐安剧组取景参考。此外,积极建设人文拍摄资源,如推进云山影视文化创意园建设,开展石贝美猴王乐园基地对接,在深泽搭建一个大型人工摄影棚等。

  截至目前,磐安共引进和培育影视企业230余家,其中影视剧制作企业105家,其中去年就新增81家;前来该县取景拍摄的影视剧和纪录片累计达115部,其中《红丝带绿茶园》《我与母亲的那段日子》等30余部全程在该县拍摄。

  影视剧拍摄制作还催生了一批磐安影视工作室、影视培训机构、影视中介机构等服务单位,也推动了影视器材、道具、服装等服务商店的增长和发展,拉动了本地的餐饮、住宿、娱乐等服务行业的内需,进一步拉长和完善磐安县影视文化产业链,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截至1月20日,磐安影视产业税收达1027万元,同比增加1004万元。

 
作者:  吴警兵 卢伟星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