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美国务卿“艰难”访问墨西哥 两邻国关系空前紧张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中新网  2017-02-24 10:19

中新社休斯敦2月23日电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和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联袂首度出访墨西哥,23日与墨总统涅托和其他官员就安全、移民、贸易和边境问题举行会谈。蒂勒森罕见发表简短声明,称会谈富有成效,试图淡化两个邻国间日趋紧张的关系。而墨西哥官员则表示,不同意美国政府最近宣布的对墨西哥产生影响的多项措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蒂勒森和凯利此行是为让新内阁成员与墨建立联系并协调双边关系,包括反恐、边境安全,及每天15亿美元的贸易问题。

美国务卿“艰难”访问墨西哥  两邻国关系空前紧张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在白宫针对蒂勒森访墨表示,这是一次“艰难的旅程”。由于特朗普的言论和政策,使得美墨关系的紧张局势达到几十年未见的高度。特朗普曾指责墨西哥让强奸犯进入美国,炮轰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并坚持让墨西哥支付边界墙的建设费用。

就在两人访墨的前一天,美国政府发布无证移民驱逐令,可能将数以万计的非墨西哥移民送往墨西哥。而凯利的国土安全部正是负责实施的部门。本月以来,墨西哥至少有18个城市举行了反对特朗普的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

蒂勒森23日电公开声明称,他和凯利与墨西哥同行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讨论了美墨关系面临的广泛挑战和机遇,尊重和耐心地提出了各自的关切,并处理了两个邻国之间的关键差异。美国广播公司称,蒂勒森试图在简短声明中淡化这些差异。

墨西哥内政部长米盖尔·陈向媒体表示,“我们不同意美国政府最近宣布的对墨西哥产生影响的多项措施。我们对被驱逐者的增加表示关注。”

美国务卿“艰难”访问墨西哥  两邻国关系空前紧张

墨西哥外交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赞同会谈氛围友好,但也强调了差异。他指出,墨西哥人现在有一种担忧,即特朗普政府正在推行“可能伤害墨西哥人和墨西哥工业的政策”,“我们更多关注居住在美国的墨西哥人的权利是否得到尊重,特别是人权”。他补充说,与美国达成协议将是“长路漫漫”,需要克服“普遍存在的负面情绪”。

比德加赖此前一天曾公开表示,“我想以最有力的方式说清楚,墨西哥政府和墨西哥人民不必接受另一个政府单方面施加的措施。”墨西哥将不接受美国“单边”移民建议,且会毫不犹豫地诉诸联合国,以维护移民权益。

“现在墨西哥和美国之间的关系是25年来最糟糕的时候,”前美国驻墨西哥大使詹姆斯·琼斯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我们与墨西哥在经济和国家安全方面有着重要合作,必须修正两国的关系,我认为蒂勒森和凯利都是传递这一信息、并试图让其回到正轨的人。”(完)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