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金东】四大军团会战“拆治归整”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金华日报 2017-04-20 10:34

  完成七里畈菜市场、望府墩建材市场、金华华丰综合市场拆除,完成63家企事业单位房屋征收签约……3月以来,金东区多湖街道一环内破拆机轰鸣声多次响起,在拆违铁军的日夜奋战下,涉及望府墩、七里畈、驿头三个社区共计659户、1366人的房屋征收拆除工作连啃“硬骨头”,评估、签约、腾空、拆除一气呵成,多湖中央商务区征迁及城中村改造交出一份不俗成绩单。

  金东区组建拆违铁军、治水铁军、招商铁军和小城镇整治铁军四大军团,打响以“拆治归整”为主题的千人大会战,包括拆违“十大行动”、治水“四项工作”、招商“四种办法”和小城镇整治“四项部署”,同步打响存量违法建筑全面围剿、党员干部违法建筑整治、城乡危房和住房困难户整治、新增违建管控、防洪排涝及供水工程实施、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河湖库塘沟渠清淤、农业农村面源治理、生态配水与修复、城市生活垃圾综合治理、小城镇“七乱”整治等近20场战役。

  金东山清水秀、生态美丽,但是产业层次不高、主导产业不明显问题突出,城市功能品质有待提升,小城镇建设较为滞后,打响全域旅游品牌是金东今后发展的突破口。四大军团同步开展“千人大会战”,就是为金东发展扫清障碍,夺取转型新实效,腾出发展新空间,激活发展新动能,打造美丽幸福新家园。

  “‘拆治归整’大会战是建设美丽幸福金东的组合拳,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主战场、主平台、大考场。”金东区委主要负责人说,大会战实施“五全一线用心干、打造铁军打胜仗”战略,拆违歼灭战、治水攻坚战、招商持久战、小城镇整治特色战四大战役协同推进,力争创下省级无违建区,誓夺治水大禹鼎。

  战役一打响,江东镇雅金小溪治理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由于金华华数、移动、联通公司有交接箱和窨井等设施在施工范围内,副镇长李文伟多方联系迁改工作,最终双方协商成功,顺利搬掉这只影响施工进展的“拦路虎”。“目前三家公司迁改工作全部完成,治理工程已开工建设,届时将有效提升河道水质。”一直奔走在施工一线的李文伟表示。

  “拆治归整”大会战以来,金东美丽“颜值”每天在悄然发生变化。五镇一乡小城镇综合整治规划项目清单出炉,100余个整治项目启动入库论证。围绕“8月底之前全域全面剿灭劣V类水、年底前全面剿灭V类水”目标,11个镇乡(街道)绘制剿灭劣V类水作战图,书写治水任务书,立下剿劣军令状。

  拆出新空间,治出好环境。近日金义科创廊道金东科技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三大共建平台同时落户金东。其中,年投资近100万元的金华生物质产业科技研究院落地曹宅镇,投资3000万元的金华机电技术基地首期落户金东新城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年投资100万元的金华花卉苗木产业研究院落户澧浦镇积道山脚。另外,招商铁军还成功引入高端菊花园项目,该项目落地东阳江孝顺镇段沿岸,计划引入社会资本,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正进行园区规划。

 
作者:  魏康星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