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周一万平方米
盘峰村“四清零”拆出“加速度”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磐安报 2017-04-23 18:40

  4月9日,盘峰村最后一间应拆房屋在挖掘机的“轰隆”声中被拆除了。从去年开始,盘峰乡对盘峰村存在的“四房”进行了摸底排查,列出拆除用户清单,挂图作战,充分详细地掌握了住户情况。从3月26日开始签订拆迁安置协议书,到29日,短短四天时间,签约率就达到99%,31日全部完成签约。4月5日,所有农户全部腾空房屋。该村采用边签约边腾空、腾空一户就拆除一户的方法,快速推进拆迁工作。4月9日,在“四清零”动员会结束后的第三天,所有应拆房屋全部拆除。到目前为止,盘峰村“四房”应拆面积7245平方米,已拆面积为10110平方米,面积拆除率达140%。

  盘峰村此次“四清零”工作主战场在盘峰村老区块。老区块依山而建,地势陡峭,再加上规划不合理等原因,土地资源浪费严重。一直以来,都没有浇筑水泥路,交通不便。该区块无法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直接排放,房屋多为木结构的老房子,火灾隐患较大,村民对旧村改造的呼声早就非常强烈。但因为种种原因,拆迁改造工作一直没有开展。
  盘峰村党支部副书记郑天荣说:“村两委充分认识到四清零工作是改变我们村落后面貌的一个大好机会,我们必须抓住这个历史转折点,提升环境,改善民生,建设一个新农村。”
  “在帮忙拆除老房子的时候,我们常常称自己是坐飞机、坐电梯空降下来的。”村委会主任郑丙贵笑着说。由于拆除的老房子都是木结构较多,木头腐烂、蛀空现象较为严重,拆迁人员在楼上拆房时很容易从楼上摔下来。郑丙贵说,3月份天气变化大,经常下雨,一下就是一整周,但是拆迁工作不能停歇,下雨天的时候衣服全被雨水打湿,常常一天要换两套衣服。不下雨的时候,尘土满天飞,一天下来满脸灰尘,身上奇痒。但是,即使面临换届,村两委班子换届不换心,一心扑在拆迁改造工作上。村两委共9人全部上阵帮助拆除旧房,每天早上七点开拆,吃过中饭马上又投入工作,一直到晚上,这样的工作强度一直持续到4月9日。
  盘峰乡纪委书记王立品有丰富的拆迁工作经验。他说,对拆迁工作,一定要从农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切身利益问题。涉及盘峰村拆迁的农户基本在外地工作,签约工作期间,村两委分成四个组,每组由两名乡干部带队,分别跑到东阳、义乌等地上门签约。有的农户说,根本想不到乡、村干部会这么远跑到家里来做工作。据了解,由于住户大多在外地,到了腾空阶段,住户们只能请假一两天回来腾空房子。为了减少住户的麻烦,加快工作进度,乡、村干部帮助每家每户腾空房屋。这个阶段,盘峰乡政府不允许任何工作人员请假,有的干部住在安文,每天早上6时30分前也一定会赶到村里。
  位于村口道路边的三间小洋房是村民陈先华家的,夫妇俩还一直经营着一家小卖部。陈先华说:“我这里路段好,房子也新,说实话,要拆掉是有点心疼的。但是,考虑到大家的利益,作为党员要带好头,为了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舍小家顾大家也是应该的。”
  老区块危旧房拆除后可以重新安排165间屋基。重新规划后,房屋排列整齐有序,道路直接通到每家每户的门口。同时,配套各项基础设施,建设1440平方米休闲公园一个,停车场一处,农民健身场所一座。此外,还将建设一幢5间4层楼的农民福利公寓,总面积达7200平方米,提供给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入住。

 
作者: 羊洋 张聪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