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考在即,老师想对你说……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5-15 17:50

  高考在即,老师想对同学这样说
  高考就像是人生中必须经历的一场风雨,相信风雨之后,一定能见到彩虹。面对高考,老师想对同学这样说:
  一是找到位置,明确目标。根据模拟考试的成绩,找到自己的位置,分析自己的提升空间,找准增分点,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
  二是制订计划,高效备考。在有限的时间内,如何真正做到高效备考,自己必须有一个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聚精会神,按部就班,不打乱仗,实现高效。
  三是沉着冷静,远离浮躁。冲刺阶段考试不断,不要浮躁,这个阶段往往出现混沌期,混沌期过去了,就会变得清晰,因此要沉下心来,度过混沌期。
  四是充满自信,坚持到底。信心比什么都重要,成功就是别人放弃的时候你坚持了,要充满自信,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五是分秒必争,颗粒归仓。时间就是成绩,要真正实现颗粒归仓,必须重视每一次考试,分析失分的原因,应该得的分一定要拿到手。
  六是重视身体,按时作息。健康的身体是搞好复习和考试的重要保证。
  高考在即,老师想对家长这样说
  各位家长,高考冲刺阶段你若能给孩子提供正能量,孩子就会超越自我,考出最好的成绩。在此,给家长提以下八点建议:
  一是多一些鼓励,少一些打击。每一次考试结束后,提醒孩子找出失分点和失分原因。要帮助孩子调节心态,一方面要以平常心态对待孩子的成绩,应多鼓励肯定;另一方面应多主动适时跟孩子沟通,多听听孩子的心理话。
  二是多一些关心,少一些压力。要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减轻孩子的心理负担,让孩子心态放松。
  三是多一些服务,少一些抱怨。要多疏导孩子,多给孩子做点可口的饭菜,多买一些水果,多创造温馨气氛。
  四是多一些陪伴,少一些唠叨。建议家长每周尽量抽点时间陪陪孩子,给孩子多一点亲情的温暖。
  五是多一些和谐,少一些吵闹。要为孩子营造一个温馨、和睦、宁静、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
  六是多一些自由,少一些强制。适当的娱乐和运动,能帮助孩子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复习效率。
  七是多一些平静,少一些烦躁。家长必须保持内紧外松的状态,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平和的心态,减少烦躁心理,保持愉快心情。
  八是多一些自律,少一些放纵。在最后冲刺阶段,家长要克制自己,给孩子做出榜样,努力创造良好学习氛围。 (二中教务处)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