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就是他的妈妈”
视如己出,无微不至照顾侄子8年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5-24 17:19

  在玉山镇林宅村小溪头自然村,提起厉梅女,知道情况的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其原因就是她八年如一日照顾侄子。

  周鑫阳是厉梅女丈夫的弟弟周小良的儿子,3岁时,其母亲带着他离家出走,去了广州。因为从小没有离开过父亲,离家后的一个月里,周鑫阳一直哭闹。其母亲无奈之下给父亲打了个电话,让他带走周鑫阳。此后,周鑫阳的母亲隔一个月打一次电话回来,可是慢慢的电话也越来越少。
  周鑫阳的父亲身体一直不太好,母亲离开后,孩子和大人平常都是厉梅女在照顾。在周鑫阳9岁的时候,他父亲为了挣钱去做泥水匠,却不料对泥水过敏,最终抢救无效去世,而此时他的母亲也已无音讯。
  厉梅女一家办完周小良的丧事,已经花了不少钱,自己的儿子又刚考上大学,学费又是一笔不菲的费用。看着年幼的周鑫阳,厉梅女和丈夫商量后,还是决定把他接过来照顾。要抚养两个孩子,不管从哪个方面,对这个家庭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但厉梅女想了想,孩子是无辜的,再苦也不能亏了孩子。
  厉梅女把周鑫阳接回家后,先是腾出一个房间给他,让他有自己的学习空间。然后给他置办了一些新衣服,让他有新的开始。
  这8年来,厉梅女夫妇把周鑫阳当成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看待,给他洗衣做饭、叫他起床、送他上学。“该做作业了”“上课一定要认真”“在学校,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对周鑫阳,厉梅女总有操不完的心。周鑫阳不爱运动,又爱吃,所以体重有些偏重,厉梅女为了让他有个健康的身体,每天下午放学都让他自己走路回来,当作锻炼。
  “刚来我们家的时候,鑫阳还有点敏感,经常会躲在被窝里哭。”厉梅女说,“不过,现在懂事多了,我们忙着摘茶叶时,周末也会帮我们一起去摘茶叶,虽然每次摘得不多,但是他能帮我们,就说明他长大了。”
  厉梅女还说,周鑫阳现在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她会努力督促他学习,如果能考上大学,无论如何,他们一家都会想办法供他上学。

 
作者: 应伊佩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