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专栏  >  理论园地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身作则带头干 无私无畏大胆干
双峰乡乡长 陈 剑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5-26 21:54

  今年先后三次到浦江学习考察,特别是这次,深切感觉到浦江天天在变样,一天一个样,几天大变样,让人振撼,让人兴奋,让人感动!我认为学浦江要通过现象看本质,学其精神实质,学其内在动力,学其干部风貌。
  一、要向浦江学习什么?
  1、学习浦江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三年前的浦江,污水纵横、垃圾遍野,三年后的浦江,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真是天翻地覆,旧貌换新颜。浦江县委县政府魄力之大,决心之大,执行力之强,让人由衷敬佩。
  2、学习浦江戮力同心抓落实的干劲。几次到浦江学习,所看所闻,深切感受到浦江确实做到了领导以上率下、部门鼎力支持、乡镇埋头苦干、群众普遍参与,干劲发自内心,动力自发而生。
  3、学习浦江怎么有利怎么干的胆略。在有利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前提下,浦江敢于因此制宜,突破条条框框的限制,责任由乡镇部门共同承担,如在水体上建木结构、街道上建倚楼、农户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允许建院子等等。
  4、学习浦江精雕细琢搞建设的方法。不靠专家靠自己,浦江许多景观节点的设计,都是出自乡村干部的手。3月份,我们带乡班子成员和部分村主职干部到岩头镇学习,镇党委副书记是我同学,介绍时他自豪地告诉我,不少节点都是他的杰作。
  二、磐安需要解决什么?
  1、需要建立完善群策群力、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决策机制。要形成一整套的科学决策机制,发展战略不因领导干部更换而更改。本地领导干部对磐安的情况最熟悉,要敢为磐安发展鼓与呼,对不利于发展的事要敢于说“不”。
  2、需要建立完善沉下身子、亲临一线解难题的协调机制。领导干部要多下基层一线指导协调,多为乡镇基层解决难题。特别是对一些突出问题,不但要深入分析,加以解决,更要解剖麻雀,找出深层次的原因,解决面上的问题。
  3、需要建立完善求真务实、精简高效抓工作的落实制度。会议能不开则不开,文件能不发则不发,检查能不查就不查。减少撸起袖子装样子,多挤出时间抓落实。
  4、需要建立完善能上能下、让干事者有平台的用人机制。真正做到能者上、庸者下,奖勤罚懒,优胜劣汰。不要让不干事者得便宜,不要让老实人吃亏。
  三、乡镇应该做些什么?
  1、以身作则带头干。书记乡镇长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敢于担当。要变“给我上”为“跟我上”, 全心全意谋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
  2、无私无畏大胆干。做人要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事要不带私心,不求私欲。“已正才能正人”,对于敢和党委政府对着干、顶着干的,要敢于重拳出击,坚决打击。
  3、党建引领示范干。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快打造铁军队伍。要重视解决干部在干、群众在看的问题,努力做到书记主任领着干,党员干部示范干,广大群众参与干。
  4、群策群力钻研干。要充分调动当地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让他们积极参与到乡镇村重大事项、重大工程的决策、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当地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乡村干部要努力成为土专家,发挥建设主力军作用。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