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企业享红利 转型增后劲
营改增全面推行一周年成效初显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5-27 17:20

  2016年5月1日,随着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全行业完成营改增。如今,距营改增全面推开已经一周年,经历了磨合期的考验之后,营改增成效如何?近日,笔者采访了我县部分企业。

  三联置业有限公司:抵扣链条打通 减负效应明显
“经过一年的纳税实践,我们切实感受到营改增的实惠,累计减税218万元。”提起营改增,磐安三联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先生连连称赞。
他说:“我们公司做房地产,按照简易计税方式即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减税主要得益于进项税额抵扣政策,像土地、水电、安装等支出都是可以抵扣的,节省了不少税收成本。就拿我们现在做的时代花园项目来说,预计可以减税600多万元。我粗略测算了一下,营改增之后,公司税负下降了1-1.2%。”

  丰源工艺品有限公司:注入发展动能 转型后劲十足
  “我们公司虽然不属于营改增四大行业,但也获得了不少好处。”磐安县丰源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吕总说。
丰源工艺是我县知名的木制工艺品制造企业,产品出口欧美,拥有数项专利。吕总算了一笔账:“我们一直打算扩大生产,但投资不动产是一笔大开销,营改增后,这项可以抵扣了,我们投资4000多万元,大约320万元可以抵扣。此外,我们注重人才培养,每年的培训费是一项不小的支出,现在也能抵扣了。税负减轻后,我们就可以把更多的资金投入转型升级,技术创新更有底气了,产品也会更具国际竞争力。”
  磐安翡翠湖度假酒店:吃透吃准政策 主动规范管理
  “营改增改变的不仅是我们的税负,还有经营管理。”谈及营改增,磐安翡翠湖度假酒店财务经理卢女士深有感触。
卢女士说,之前翡翠湖度假酒店采购渠道比较多元化,实行营改增后,面对增值税抵扣链条机制,酒店越来越重视供应商资格筛选,更加倾向与能够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规范经营企业合作,并且在采购之前事先约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事宜。这样不仅降低了税负,还促使经营管理日臻完善。营改增一年来,酒店累计减税42万元。
据了解,2016年,全国营改增减税约5000亿元。营改增全行业推行一年多来,溢出效应正在不断扩大,激发了源源不断的市场活力。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抵扣链条日趋完整,营改增给企业带来的红利会越来越大,必将为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

 
作者: 方卉 施喜平 孔旭东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