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专心开心加信心 多听多练多反思
——为中考英语复习冲刺支招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5-31 17:24

  中考备考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如何在最后的关键时期,最大限度地提高复习效率?如何挖掘自己最有可能的增分点,使自己的中考英语成绩再提高几分?我觉得应从两方面着手:一是调整好心理状态,二是提高应试能力。
  关于心理状态,要做到专心、开心、信心。
  专心——对学习效果影响最大的,就是不专心。在学习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考试的分数也可能会出现波动。学习贵在专心、静心,心不在焉、精力分散是学习的大敌。最后阶段的复习必须集中全部精力,潜心研究,补缺补漏,不断完善,不断提高。
  开心——就是要多往好的方面想,比如你这一节课又多学了点知识,今天又掌握了一套解题方法,又完善了一块知识结构……学习就是这样,乐在其中。
  信心——你要明白无论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都不算晚,都会有收获。坚持到最后的才能胜出,无论是最后复习,还是到了考场上,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打败你的不是别人,是你自己。自信,可以使同学们释放出巨大的潜力。
  提高应试能力,要做到多听、多练、多反思。
  多听——这道试题难度大,困难多,时间短,不适应。几天不听你就会感到生疏,听力减弱。因此,建议考生每天坚持听5-15分钟,以求温故知新。可以听一些与中考听力题型相似的录音带,特别是多接触一些原汁原味的由英美人士朗读的听力材料,保持耳朵对语言的敏感和熟悉程度,以便考试时尽快进入状态。同时在日常训练中还要培养一些良好的答题习惯和技巧,如听前审题、听中抢记细节内容、听后回忆、仔细推敲等,以有效提高英语听力水平。
  多练——英语的阅读能力不是老师讲出来的,而是学生练出来的。巧练阅读十分必要。每天坚持做定时定量阅读的习惯,不断地积累词汇,掌握阅读技巧,加快阅读速度,持之以恒,我们的阅读能力会越来越强。有一些“眼高手低” 的学生,对看起来会做的题目,随便主观臆断,甚至不屑于做;看起来不会做的题目又懒得去做,结果便无题可做。但如果光大量做题,不注意归纳总结,不仅时间精力耗费不少,效果也不理想。英语书面表达是一道主观性试题,灵活性很强。训练要从审题、谋篇布局入手,再把句子写对写好写妙。同时注意六大要求:书法规范、卷面整洁、人称时态无误、词数到位、标点拼写正确、高级词语丰富和要点齐全,作文成绩定会再提高一筹。
  多反思——在临考前的最后冲刺阶段,面面俱到的撒网式学习应转为查漏补缺的针对性复习。考生可以建立一个复习档案,其内容包括:对照考纲找出自己不会和暂时没有熟记的词汇及不理解的语法条目;补充自己前面复习未总结到的内容,及时充实老师上课所讲的及同学们问的共性问题;练习巩固考试中易错单词与语法题。凡是做错的或不知道答题依据的题,都要搞清楚怎么做,为什么这样做。
  学习一定要讲究方法,但学无定法,希望考生们在最后的时间里做到巧学巧练,且把心态调整到最佳状态,争取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实验初中九年级英语备课组)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