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想在前 干在前
——龙山区块第二小组工作纪事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6-05 21:37

  在龙山拆迁改造指挥部,第二小组的人是最少的,组长是陈海清,组员是董国龙、陈秀美,但他们并没有因为人少而拉下了工作,在工作中更加注重工作方法,努力做到想在拆迁户的前头,做在拆迁户的前头。

老人要现房,只想常回家看看

  端午节期间,龙山区块第二小组工作人员接待了两位客人,这两位客人是该区块内一位84岁的老人派来了解拆迁改造情况的。
这位老人现居金华,在龙山拆迁区块内有一个58.1平方米的空房,房子已经闲置十多年。此次拆迁在即,拆迁工作组第二小组三人一起,多次前往金华与老人沟通。老人的儿子在杭州工作,女儿虽在金华工作,但没住在一起,听力也不好,说的又是天台方言,因而沟通较为困难。
  5月28日,趁着端午节,老人委托其子女回到磐安来看看,子女提前打电话告知工作组,没有说当天何时到达磐安。早上7点,陈海清三人就在指挥部等待,到上午10才等到。
  聊天中发现,老人的子女来时心中有焦虑,也有一些不踏实。他们还说,老人的意愿是:安置时能得到一套现房。老人家里条件不错,并不缺钱。老人对磐安很有感情,在磐安有个套间,他本人和子女将来有机会回磐安来住上几天。如果在磐安没有套间了,就很少会回来了。工作小组很感激老人对磐安的记挂,并陪同客人到石坑里、时代广场等多地实地查看。经过一个多小时推心置腹的谈话和对拆迁政策及做法的宣传解释,老人子女心中的疑虑消除了。离开时,他们对拆迁组工作人员说:“你们这样做工作,我们很放心。”

当一回临时的“炊事班长”

  董国龙在做第二小组拆迁户思想工作的同时,还负责龙山区块的后勤工作,临时负责指挥部的食堂工作。龙山区块指挥部设在党校一楼,为了避免吃饭距离太远,指挥部决定把党校门房边的3间平房改造成厨房。20多天内,董国龙组织人员对3间平房进行补漏、墙壁粉刷、铺地砖、水电安装,然后添置了4张圆桌、40条凳子。
  4月23日,指挥部的食堂正式开张。董国龙说:“以前,我在家里从来没做过饭菜,也不知道白菜的菜价,做工作时有点手忙脚乱”。
为了办好食堂,让工作人员吃上可口的饭菜,董国龙到如海超市“实习”了好几天。他向正在挑选蔬菜的大妈们询问蔬菜挑选技巧,比对各种蔬菜的售价,然后一一记录下来;他到肉摊上去咨询猪肉哪个部位好吃,哪个部位适合煎炸、哪个部位适合炖煮,也都一一记下。
  指挥部包括龙山社区的工作人员共有32人。俗话说,众口难调,这32人的吃饭问题如果搞不好会影响到征迁工作质量。起初,董国龙起得比别人早,每天早上7点不到,他就已经到指挥部,监督食堂工作人员做早餐。好吃的菜价格往往偏高,难吃的菜价格通常偏低,搭配不好,容易出现成本过高或者很少人吃的状况,这就需要董国龙细致观察,合理排菜了。早上8点钟,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开始陆续来吃早饭,他就在远处观察,供餐的数量是否充足,哪一种菜大家比较喜欢吃,哪一种大家不爱吃,然后也记录下来,直到大家都吃完了,他才开始吃早餐。4月26日开始至今,董国龙常常是第一个到食堂、最后一个离开食堂的人。

拆迁户的事就是工作组的事

  龙山小区内,有一个拆迁户是对老夫妻,所住的是个53.1平方米的小套间。老大爷患病严重,妻子、小儿子也患病,大儿子在外工作,家境相当困难。一旦小套间拆掉,这对老人和小儿子将无处安家。第二小组走访了他家后,立即作了商量。首先想到让老俩口去住敬老院,但住敬老院每月要花费1000元,他们根本支付不起。后来,工作小组又打电话给老大爷所在村,询问老家的房子能否住人,回电说,老房太旧了,住着不安全。大家又想着能否在村里租个老房子住几年,村干部说,也没有合适可租的房子。但工作组还是向相关部门反映了老大爷家的特殊困难,希求到时能给予照顾。虽然工作组的联系没什么结果,但老人听说后很感激。
  第二小组的一个拆迁户户主今年已86岁,在龙山区块内有一个53.55平方米的小套间。户主是个老干部,长住在胡宅,老人有多个儿子,而权证的户主则是女儿女婿和外孙女的,家庭关系有些复杂。陈秀美说,“我们走访了这位老干部后,开始时,老人对房子拆迁很担心,为了拆迁的事,特地住到县城来商量。我们对老干部说,你不用出来,我们会赶到胡宅去同你商量的。”有一天,陈海清出差,正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接到这位老干部的电话后,迅速靠边停车。谁知老人在电话里一说就是一个多小时,陈海清始终耐心倾听,并把老人的主要想法记在工作笔记上。第二小组多次到胡宅,与户主面对面沟通交流,目前已基本做通了思想工作。老干部对工作人员说:“把旧的套间拆掉,改造成新的套间,这是党委、政府在为百姓做好事,我现在已很想住到新房子里了,很想享受党委、政府的温暖了。”
  第二小组负责联系的共有24个拆迁户。开始时,不少拆迁户听说是工作组的就冷淡了,进门不见脸,背朝着你做自己的事。但工作组人员并没退却,一直没有放弃,三天两头上门做思想工作,最终户主被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毅力所感动,有时拆迁户在炒制好菜时,会热情地邀请工作组一起吃饭,街上走路碰到时,也会热情地打招呼,这为将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沟通基础。

 
作者: 张明华 应羽淇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