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拼搏的人生最精彩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6-07 22:42

三年筑梦 只等今朝
拼搏的人生最精彩

  6月7日,晴。
  8点30分,清脆的铃声响起,全县1135名高考考生步入考场。
  2017年,是恢复高考40年,也是我省高考改革第一年。今年我县设磐安中学、磐安二中两个考点,磐中21个考场,二中18个考场,合计39个考场,各有1个预备考场。磐中考点主要是磐中考生、职教中心高职考生,二中考点主要是二中考生。
  考场上考生认真答题,考场外,家长、老师以及交通、公安、卫生、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同时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用各自的行动默默支持着考生们。

  家长释放的,都是满满的爱

  一年一度的高考,不仅是考生的战场,也牵动着所有考生父母的心。

考生走出考场

家长在焦急地等待

  今天上午11点30分,首场语文考试结束,考生们一个个走出考场。磐安中学门口一位送考妈妈翘首以待,在人群中找寻自己的女儿,她就是葛千芬,一位普通的陪读妈妈。

  因为老家在深泽,不方便上下学,一年前,葛千芬就辞掉工作,在女儿学校门口50米处的小卖部楼上租了一个两室小套间,一心一意陪女儿学习。她每天的工作,就是接送女儿上下学,准备好营养的一日三餐。
  今天早上5点半,女儿就醒了,葛千芬也睡不着,就早早起来为女儿准备了寓意很好的早饭——一根油条、两个饼。“我就是想给女儿一个百分之百的信心。”葛千芬说,“而且高考的前一天,女儿给爸爸打电话时,提起说想要吃小米糕,所以我还特意在孩子书包里装了一块小米糕,让她进考场前可以吃”。
  送女儿出门时,葛千芬又提醒女儿再检查一遍准考证、考试用笔等高考必备物品。当记者问到有没有和孩子说一句加油时,葛千芬这样回答:“不想给她压力,加油就不说了,她一定能感觉到。”
  送女儿进考场后,葛千芬立刻前往菜市场,购买中饭和晚饭的食材。她说:“补充营养很重要,我为此特意看了不少有关营养补充的书籍。”中午,葛千芬买了豆芽、排骨、黄刺鱼、生菜、黄瓜和两排酸奶,给女儿做了一顿丰盛的高考营养餐。随后马上赶回磐安中学考点,在校门口等待考试结束铃声响起。

家长给考生送餐

  记者在磐安二中考点门口,也看到很多家长在等待,其中,有一个5人家长小分队,是从尖山赶过来的。他们早上在家做好午饭打好包后,赶来县城,只为自己的孩子能吃上热乎乎的午饭,下午孩子考完试后,又开车回尖山。

  有关部门严阵以待,全力 “护航”高考

  高考不仅仅是学生的事情,也是相关部门的大事,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方方面面的正能量在这里汇聚。

交警在维护交通秩序

  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早上7点,交警就已在岗执勤,布置现场路障、警示牌等,设置考点周围150-200米的禁鸣区段,除校车外禁止其它车辆通行。经了解,本次高考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10人,分为2组,警车2辆。

爱心送考车

考生接送车

  考点门口停放着一排爱心出租车,严阵以待。出租车司机卢德荣说,这次高考共有5辆“爱心送考车”,专门为忘记准考证或者其他资料的考生及时提供帮助。另外,考生乘坐1、2路公交车时,只需出示学生准考证便可免费乘坐。

志愿者为考生服务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据悉,高考期间,县志愿者协会共招募了32名志愿者,服务时间为6月7日、8日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30分,服务地点在磐中、二中门口。今天上午,县志愿者协会提供了20箱矿泉水,约2000瓶左右,后续还会继续提供。志愿者除提供水和防暑药品之外,还有眼镜服务项目,若考生眼镜镜片不干净或者出现损坏等问题,志愿者都会及时为考生提供帮助。
  为做好双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提早谋划,快速出击,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自5月中旬开始,相关科室联合基层所,先后开展了校园蔬菜配送企业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4人次,检查全县校园蔬菜配送企业5家,负责接待考生及家长学校食堂13个,校园周边超市、副食店、餐饮店等经营单位274家。5月31日凌晨2时,还开展了校园蔬菜配送企业考前突击大抽检,共抽检叶菜、茄果、瓜类、豆类、豆制品等蔬菜样品54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考试期间,县市场监管局每天派2名执法人员入驻酒店及校园食堂,全程监管餐饮加工各个环节,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当场完成整改。

校园保电

  供电、卫生等其他相关部门也都严阵以待,为服务高考做了大量工作。

  链接:新高考 新形态

  今年是高考改革的第一年,浙江“3+3”新高考方案取消文理分科。“新高考”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高校招生将参考学生在高中阶段的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数据,浙江省选择传统理科的学生由60%下降到17%,选择传统文科的由40%下降到10%,更多学生交叉选择三门选考科目。
  磐安中学教师王阳升在任教的这些年中,发现大多数同学对于知识掌握的能力非常强,成绩非常优异,但是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没有了解到位,以往的高考是以最终的高考成绩来决定学生的职业方向,有着很多的局限性,这次高考改革给学生更明确的职业规划的选择,学生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考试科目去参加高考。但是,这对于那些对未来的职业方向比较迷茫的学生,就会在选择考试科目上变得有些困难。
  总体来说,“新高考”两次的考试,给学生更多的选择机会,让学生能够更好地自主学习,对未来的职业方向也有更多的选择。

 
作者: 应羽淇 杨程远 陈金朝 韦莉娜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