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铁军精神 青春力量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6-18 17:50

  6月7日晚,县公安局举办了一场“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11位选手紧紧围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和“铁军精神、青春力量”两个主题,立足岗位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故事,分享了深刻体悟,为现场民警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不忘初心 坚守“三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队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我们交警也用爱心、耐心、恒心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不忘初心,我们用爱心奉献。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交警的工作只是机械性地指挥交通、处理事故、处罚违章,千篇一律。但在我看来,交管工作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融汇着爱心。
  爱心,是民警背负受伤群众奔向医院,不顾体力的透支,与时间赛跑;爱心,是在滂沱大雨中,一次次接送被洪水挡住去路的孩子,纵是因淋雨而感冒,他也笑得坦然;爱心,是在炎炎烈日下,逐门逐户寻找线索,成功送回走失老人的喜悦;爱心,是在凛冽寒风中,用尽全力推动在冰雪中动弹不得的车辆,一次次的摔倒,一次次的起身……交警与群众,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却也是最熟悉的人,爱与责任,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不忘初心,我们用耐心服务。小窗口,大舞台,执法服务窗口不但肩负着警民间桥梁和纽带的重担,还被赋予了展现公安机关形象的光荣职责。面对群众的疑问,我们微笑服务,耐心解答,努力做到让每一个来办事的群众都满意。为了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加班已成为常态。有时忙完上午等待的群众,顾不上吃饭,下午上班时间又到了。前来办业务的驾驶员都感动地说:“你们太辛苦,先吃饭吧,我们不急。”这理解的话语,是对我们工作莫大的鼓舞。
  不忘初心,我们用恒心守护。我们的老前辈卢光明,扎根基层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耕耘,毕生勤勉。从中层的岗位上退下来,他自始至终奋战在交通管理的第一线,无怨无悔,不忘初心。无论是三九寒冬、高温酷暑,他永远是交警大队上班签到第一名。无论是路面巡逻、违章查处,还是安全保卫、抢险救灾,他始终冲锋在前,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实现从事交通管理工作10年来的零差错、零失误。2016年9月23日,离退休仅仅50天,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那里,定格在了他兢兢业业的交管事业中。他用行动,诠释了一名交警对公安事业的热爱。
  我们在最初时心怀的梦想,就是我们所渴求抵达的境界,我们在从警时许下的诺言,就是我们所坚定的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我们要用爱心、耐心、恒心去实现当初的诺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胡海玲)

打好“团结牌”

  习总书记在《之江新语》里有一则,叫做,《打好“团结牌”》,这则短评是我在2014年刚进磐安公安时学习的,朴实生动的言语至今让我印象深刻。
  习总书记在短评里说:“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顾名思义,就是要上下一心凝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才能攻克万难。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形成合力,使力量最大化。
  从警以来,我深切体会到了磐安公安的团结力量和团队精神。
  立足岗位,团结是一种默默无言的陪伴帮扶。2015年,我来到办公室,办公室同事的陪伴让我很快融入了这个家庭。在办公室工作中,文字是我们的主战场,每一个人都不会在战斗中打退堂鼓,每次遇到一个难啃的材料,团队都会一起面对、克服,互相帮助。
  其他同事常开玩笑说:“即便再晚下班,八楼那盏灯始终亮着”。而在那盏灯下永远不会是一个人,我们默默无言、各自忙碌,却能在抑扬顿挫的敲打键盘声中找到温暖的感觉,在彼此喘息声中驱散内心的孤独。即便再晚,即便手头没有了工作,我们也不独自先走。这就是我在岗位上感受到的团结精神。
  在闯关夺隘中,团结是一次次扛标夺旗的奋勇拼搏。在今年省市全警大比武中,全局上下一颗心,如火如荼开展了比武备战。走到哪里,我们都能看见用心备战的身影,刷一刷朋友圈总能看见晒出的决心和拼劲,还有朋友们鼓励的话语。为了让比武的人全身心备战,各单位其余民警主动分担,为比武人员创造最佳的环境,不断给比武人员加油鼓劲。那种团结一心的备战氛围让我动容。
  放眼全局,团结更是一种坚不可摧的不懈坚守。今年,各个节点、会议、活动及服务发展的安保任务十分繁重,我们以主人翁姿态倾注了全部力量。在马拉松赛事、村级组织换届及各级“两会”、“一带一路”峰会等安保工作中,全局上下戮力同心、连续作战,努力到了无能为力,拼搏到了感动自己,圆满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的硬骨头。
  这就是让人振奋的团结的力量,它虽无形,却能化为有形的一举一动,改变着一切,感动着周围的人,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奇迹!
  今年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年,是项目建设护航年,是旧城区拆迁改造年,是基层基础和治安防控建设年……任务异常繁重,但我们不怕,我们敢创敢冒、敢打敢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磐安铁军拧成一股绳,从来不信有过不去的坎,打不下的堡垒,守不住的幸福、安宁。 (郑骋斐)

做永远的忠诚卫士

  我还记得网红民警金增和,曾经在输液时,因为太困,居然抱着一碗面条睡着了,有网友评论,“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又哭了”。面对自己的突然走红,金增和显得很淡然,他说:“如果怕辛苦就不来当警察了。”
  是啊,作为人民警察,我们从来不怕苦,也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我们热爱着这样的工作,热爱着这样的集体。
  我的另一位同事陈俊,在7月10日当天执勤时,为了保护同事,被违法行为人的玻璃杯砸到了头盖骨上,玻璃杯顿时破裂。凶残的违法行为人用玻璃碎片在陈俊的脸上划出长长伤疤,陈俊顿时鲜血直流,但他依旧死死抱住,防止他再次伤人。此次,陈俊帅气的脸庞上留下了一道显目的伤疤,但他依然表示不后悔,如果再让他选择一次依旧会第一时间冲上去。
  这就是无私奉献的人民警察。然而警察不是神,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他们也想在佳节时期与亲人欢聚一堂,他们也想在孩子生病发烧时抱着孩子,他们也想在父母腰酸背痛时帮着揉揉肩,他们也想在妻子怀胎九月时守在她的身边看着新成员的到来。然而这些都只能是想法,更多时候他们只能用电话表达牵挂,用照片寄托思念。
  也许警察本身意味着奉献与坚守,而老卢的事迹让我懂得了警察更应该有的是忠诚和担当。
  9月23日,从警33年的交警卢光明在执行公务时不幸牺牲,距离他退休仅50天。
  老卢从警33年,从副科长到指导员再到一线交警,无怨无悔,兢兢业业。在巡逻中队一线执勤时,不分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每天都是第一个出现在交警队的门口,与比他小30岁的年轻同事,并肩“战斗”。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敬业民警”,在嘈杂的办事大厅、深山孤寡老人的家中、人声鼎沸的集市、校园的三尺讲台,到处都是他们心系百姓的温暖身影。他们不畏三九寒冬、不惧烈日炎炎,迎着朝霞,顶着星辰,做你永远的守护者。忠诚、爱民、奉献,已经深深融入每一位人民警察的血液中。
  感谢这群人,用他们的生命保护着这座美丽的山城。
  感谢这群人,用他们的热心和爱心温暖着大家。
  感谢这群人,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只为了大家能安全回家。 (舒旭霞)

扎根基层 挥洒青春

  这几天,小盘村村民老孔三番两次跑到所里,给我们送小竹笋。他今年71岁了,腿脚不方便,每次来都要坐十几分钟的车,再走好长一段路。我们心疼,劝他别送。老孔每次都点头说好,可回头又送来,老孔说:“你们帮我争取了低保,帮我孙子争取了‘困境儿童救助基金’,还带我去看病。帮我这么多,我也没什么好东西,这些笋是表达我对你们的感谢,你们一定要收啊。”
  老孔的故事总是让我想到铁军精神,让我想到民警坚守在基层的最生动理由。
  去年G20峰会安保期间,所里分管治安的副所长蔡良辉,常在朋友圈霸占步数排行榜前几位,甚至日行3万步也是常有的事。
  大盘辖区拥有磐安县三分之一的面积,却只有全县七分之一不到的人口,是有名的地广人稀。安保期间,几乎每个晚上,蔡良辉和民警都要下辖区走访、巡查,在大盘山的山野间,留下他们并不伟岸的身影。
  简单的流动人口登记,操作起来却比城区所要复杂许多。辖区流动人口遍布在辖区的各个角落。一天下来,派出所登记不了几个,但民警花费的时间精力可能是其他派出所的几倍甚至几十倍。
  就是这样一件出不了成绩的工作,蔡良辉和所里的兄弟们依旧尽心尽责,毫无怨言地踏踏实实去干。他们觉得,能用脚步和青春丈量辖区的平安,方是磐安铁军的担当。
  2017年的春节,来盘山派出所4年的民警王守兴,终于能回家过年了。1月22日是王守兴年前最后一次值班,没想到,因前天晚上通宵办案,第二天又没有补休,过度操劳的他不慎跌倒在地。同事劝他先去医院看看,他却百般不肯,想着自己还在值班,不想麻烦兄弟们。直到最后,兴哥意识都模糊了,才被同事们紧急送去了医院。
  医院诊断,王守兴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等待他的是开颅手术。大家都以为兴哥这下子可以好好休息个大半年了,可是在一个多月后,“铁人”兴哥回来了,放不下所里工作的兴哥不顾家里的劝阻和领导的劝说,毅然决定提前回到基层,回归一线。
  这些人,做着这些事,不贪图别人的赞美,但求对得起身上的这一身警装。就是这些人,他们扎根基层,在平凡中挥洒青春。
  我很开心,能在盘山所和这群可爱的人共事。看到所里兄弟姐妹们都积极冲在各类工作的第一线,看到同事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我也深受鼓舞。 (吕晓霞)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