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比勇气 竞技能 赛毅力
磐安公安省市比武获佳绩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6-18 17:49

   3月16日至5月26日,县公安局经历了一场历时两月、专业性最强、涉及面最广的综合性比武——全警技能大比武。这次大比武,包含警体基本技能、警种专业技能、警务实战技能3个大类,项目多、时间紧、竞争激烈。
  我县21个警种和11个科目的104名参赛队员以过硬的本领、精湛的技能、超常的毅力,与高手对决,与大局比拼,在省厅比武中,有5名个人进入全省前六,为市局赢取的积分居全市第三。在市局比武中,警种专业技能大比武有16个警种进入全市前六,总成绩居全市第二,30名个人进入全市个人前六;警察基本技能大比武三项总成绩居全市第二,并夺得全市个人总成绩第一名;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的8个项目中,有2个项目进入全市前三。最终,县公安局以微弱的差距居全市比武团体总分第四名。

小局立起大志气,拼!

  动员部署,提出目标,兴起练兵备战热潮……3月初,当全省比武的号角吹起,县公安局全局上下众志成城,喊响“小局也要有大志气”的口号,朝着突破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行。
  此次比武,采取的是推选尖子参赛方式,全市10个县市局精英荟萃,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虽为小局,但磐安公安始终秉持“求上得中,求中得下”的信念,从一开始就给各警种设立了“保三争一”的目标,以高标准、严要求提起全局比武士气。
  面对警力基数小、尖子稀缺的“先天不足”,县公安局迎难而上,发动中层领导积极参赛,11位部门“一把手”主动担当,身先士卒,亲自上擂台,为团队树起拼搏的标杆。
  48岁的经侦大队大队长陈根忠进入市局经侦法律知识比武培训。团队里都是各个县市局经侦法律知识的高手,几乎人人通过司法考试,有的甚至是浙大法律高材生。但陈根忠没有退却,他下定决心要冲进省厅比武名单。为了进军省厅,陈根忠早上6点起床背书,晚上学到10点集训结束,回房继续学习,常常凌晨2、3点还在微信群里和别人讨论分析法律。凭着自己扎实的经侦法律基础和刻苦努力,他最终成为省厅比武3人中的一员,并和同事一起拿下了经侦法律知识比武全省第一。
  47岁的县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正平,是全市机关党建比武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但陈正平并不认为自己不如人。在市局备战期间,他比别人下更大的狠劲,每晚用功背书到2点。别人背两遍能过的,陈正平就背四五遍。别人午间休息,陈正平依然抓紧时间学习。在个人备战的同时,他还为团队指点迷津,指明方向,鼓励他们拼搏到底。最终,他从30余名年轻精英中脱颖而出,代表金华进军省厅比武团队,随后又和团队一起为县公安局拿下全市机关党建技能比武团体第一名。
  政治处副主任陈亚男一个人兼着人事训练和宣传两个警种比武,她在市局集训期间,坐在桌子前看书背书,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常常加训到凌晨才休息。两个月的拼搏后,她带领团队夺得了全市人事训练技能比武第四名和宣传比武第二名,她自己拿下全省宣传技能表彰奖励项目个人第一名。
  这些占据比武团队37.5%的中层干部和“一把手”,树立“争一”的高目标,用自己破釜沉舟的拼劲,带动着全局参加比武培训的队员们。
  除了中层上阵,县公安局打破警种界限,充分考虑每个人的专长,激发每个人的“尖子”潜力,科学安排比武人员,尽最大努力弥补尖子短板。禁毒大队长施新标不仅是禁毒技能比武的选手,因擅长游泳,他同时也参加了水上救生项目比武;办公室主任华国庆和副主任孔华斌因为杰出的写作才能,在参加文秘写作比武同时,也参加了宣传比武……他们从未推卸责任,有着誓夺第一的“大志气”和破釜沉舟的决心,奋勇直追,并夺得了好成绩。

小局必要大作为,冲!

  斗智慧、比勇气、竞技能、赛毅力,火热的竞技场,时常上演一场场巅峰对决。县公安局虽硬件不如其他县市局,但勇夺第一的精神和背水一战的勇气从未输过。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伟旭被抽到参加全市警体技能大比武,1000米、100米、手枪射击项目一样不落,他和20余岁的年轻民警一起参加7天严酷训练。比武当天,朱伟旭和比自己年轻十岁的民警同场较量,跑出速度,跑出毅力,甚至超过了特警队员,一举拿下3个项目总分全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孔卫江是警务装备项目比武培训一员,虽然是部队出来的,但对于拆装枪,孔卫江却是门外汉。起初,完成拆装枪,他需要1分钟,排在第7位。为了加快速度,闯进省厅比武团队,孔卫江比其他队员花了更多时间。白天枪不离身,除了吃饭,他几乎都在桌前拆装枪。不间断的训练,导致他的双手磨出茧子、出血泡、刺出多道伤痕,疼痛不已,但他简单裹起胶带就继续训练。一天12小时,孔卫江时刻保持高度紧张状态,为了缩短0.1秒的时间,拼命研究、实践……他的成绩一次次进步,从1分钟到42秒、24秒、19秒……最终以全市排名第三跻身省厅比武团队,此时,他的拆装枪成绩已经达到13秒。
  法制技能比武队员郭者豪,是集训队伍中最年轻队员之一。面对众多有着深厚从警经历和法律基础的老前辈,郭者豪不畏惧,拿出敢拼敢赶的势头。日常学习中,他虚心好学,经常向前辈请教,在请教和自学中迅速成长。在近20次法律测试中,郭者豪几乎次次都第一,最后成为入选省厅比武5人团队中唯一的90后。他也不负众望,拿下全省法律业务比武个人第二名。
  参加比武培训的磐安铁军虽不是顶尖的尖子选手,但为了磐安公安的荣誉,为了“小局要有大作为”的骨气,他们用勇于担当、极端负责的精神,开动脑筋,开足马力,在备战方式上各显神通,在提升自我能力上刻苦钻研,愈战愈勇,愈磨愈利,不少比武选手已经技高一筹,冲在了全市比武尖子的前列。
比武队员用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信念,为磐安公安夺取了一面又一面旗帜,在全市展现了磐安公安铁军的突出实力。

全局同心协力作战,暖!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比武比出磐安公安的风采,少不了上场的选手,更少不了团队的力量。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傅怀英,政委张东方等局领导多次前往市局比武训练地看望慰问队员们,给他们加油鼓劲,给他们送去营养补给品,为整个团队鼓舞士气。
  磐安的比武特训队员有个“约定”,每晚各警种规定的学习时间后,所有队员还自发组织到一个空教室加训,明亮的灯光下,只有奋笔疾书和互相帮扶的身影。市局集训人员组成的“磐安铁军”微信群里,经常可以看到彼此鼓劲加油的声音。一人落后,集体鼓励,大家团结一心,为了目标用尽全力拼搏。
场上热血拼搏,场下工作热火朝天。
  全局上下都把大比武作为头等大事,全力支持帮扶。政治处作为备战工作整体牵头部门,扎实履职;警务保障部门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各科所队提早减轻参赛队员的工作任务,为他们留足学习备战的时间,并全力配合比武人员需求。
  先后有104名队员进入市局比武封闭培训,占据近一半的警力。为了保障所有工作能够有序进行,不被影响,留守民警主动承担了双倍甚至三倍的工作量,加班加点,向时间要警力,向效率要警力,在非常态的“战时”工作环境下,不仅工作一项都不落下,反而有效提升了自身能力素质,给比武队员营造了良好的备战氛围。
  “上考场的是我,得荣誉的是我,可在我身后,是我无数个无私的战友,正是团队的精神让我有使不完的劲,去全力拼搏。”团队的支持浸润着每一位比武的队员,全局上下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强大团结力和战斗力在比武期间得到了完美诠释。
  当然,优异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比武人员忘我付出,放弃双休、清明、五一等节假日,“五加二”“白加黑”连轴转,没有精力顾及家庭。
比武期间,法制大队郭者豪妻子生病住院一个多月,办公室孔华斌母亲生病,他们没请过一天假;治安大队何昭华妻子怀孕,孕吐严重期间,何昭华无法陪伴左右;纪检王良成、治安潘旭明、党建陈正平等民警正值子女中高考,而他们都没有照顾到。然而,家人仍然默默支持着民警的比武,有苦有困难自己解决,尽最大努力让比武的人安心。
  妻子的支持、儿女的鼓劲、兄弟的团结转化成比武队员无穷尽的战斗力,一份份饱含着汗水与忠诚的出色答卷呈现,向全市展现出“小局要有大作为、大志气”的魄力。
  再回首,有太多的感动和收获。“也许当时觉得每一刻都是煎熬,但现在想来那段时光多么充实有意义,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更进步了很多。”他们这样说。
这样的拼搏和大志气何止在比武场上。面对横马·磐安马拉松比赛安保工作、老城区拆迁改造工作、严打整治等各项重点公安工作,县公安局全警同样敢于争先、敢于担当、敢于挑战,全力发挥磐安公安铁军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档进位。

 
作者: 张雅男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