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这是一个能够干成事的时代
——从15亿的招商引资目标到180亿的签约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6-27 22:21

  从15亿的目标到180亿的签约,磐安真是经历了“凤凰涅槃”。这不禁让人想起了习近平所论述的“凤凰涅槃”和“腾笼换鸟”。它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

  所谓“凤凰涅槃”,习近平曾用“三只猎犬”的故事进行生动解释。他说,非洲猎犬个头小,但是群体狩猎,面对比它大很多的斑马,三只猎犬精确分工,一只咬后腿,一只咬前腿,一只咬脖子,干掉一只斑马。猎犬式分工使得浙江众多中小企业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制造出物美价廉的产品。但另一方面,企业想要多赚钱,却做不到“物美而价高”,究其原因就是没有自己的品牌。差不多质量的皮鞋,没有品牌就只卖二三十元钱,如果是国内驰名商标则可卖到几百、上千元,如果是国际名牌甚至可以卖到上万元。价格上升的空间是非常大的,这就是凤凰涅槃脱胎换骨。
  所谓“腾笼换鸟”,习近平指出,就是要按照统筹区域发展的要求,积极参与全国的区域合作和交流,为浙江的产业高度化腾出发展空间;并把“走出去”和“引进来”结合起来,引进优质的外资和内资,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弥补产业链的短项,对接国际市场,从而培育和引进吃得少、产蛋多、飞得高的“俊鸟”。
  县委书记傅显明说:这是一个能够干成事的时代。
  县委书记傅显明曾当过金华市旅游局、规划局局长,县长王志强来磐安之前是金华市经信委主任。他们的搭档,一开始就被看好。
  在今年年初的一次招商引资会议上,当听到相关部门汇报今年招商引资的目标是15亿时,县长王志强当即插话:“都什么时候了,我们还定这么小的目标,磐安如何赶超发展?至少50亿,每个经济部门都要自我加压。”
  “磐安生态禀赋良好,土地资源紧缺,一定要招大商、招好商。”两位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南征北往,宣传推广。他们与职能部门一起,紧盯国内大企业,科学招商、理性选商、以情感商,掀起了新一轮的招商引资热潮。
  因为生态优势,这里没有雾霾,没有污染;因为区位优势,磐安即将迎来高铁时代;更是因为磐安上下在优化投资环境、提高项目服务上铆足了劲头,下足了功夫,使这方投资沃土更富魅力、更具活力、更有磁力。磐安就像一块巨大的磁石,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客商竞相到这里投资兴业。
  县招商局局长吕思田说,由于县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单位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使得这次招商工作有了重大突破,迎来了磐安有史以来最大额度、协议投资总额近180亿元、共21个投资项目的签约。
  招商局主要负责招商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做好落地企业的跟踪服务。今年三月份制定并实施了“重大招商项目报告”制度、“招商项目全过程跟踪盯引”制度以及“项目库的动态管理和责任领导”制度,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从而有力地推动了项目的成功签约。
  “平时我基本上保持‘三二一’的工作节奏,一周的上班时间有三天在县外,两天在乡镇,一天在办公室。近两个月由县领导带队,我们到了山东、上海、宁波、江苏、衢州等地区进行招商引资。之前我们去山东,一共两个晚上一个白天的时间,晚上时间用来坐车,白天看项目、谈事情。到宁波、舟山都是一天来回,晚上回到家经常已经凌晨了,虽然说工作强度很大,但是感觉很值得。下一步我们将去广东、深圳等地区招商,争取更大的项目到磐安落地。”吕思田说。

  县经贸局的曹天云是个“老招商”了,对于驻点招商,他有很深的体会。曹天云说,今年5月9日,磐安县赴上海驻点招商小组一行,扛着责任,带着希望,扺达上海,与上海磐安商会、上海闵行区颛桥镇工商业联合会顺利对接,开始为期两个月的招商活动。当天下午,招商组一行卸下一路疲惫,马上投入工作,与颛桥商会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在张新华会长和陆建彩秘书长的支持和配合下,了解和掌握基本情况,制订行动方案,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这次上海招商可以说是头上压力大、肩上担子重、脑中思路远、心中意志坚、脚下路很长。招商中筛选信息、对接洽谈都很难,要谈成一个项目犹如万人竟一职,疲惫奔波、苦囗婆心是常事。加上上海地域宽广,每一次早上出发,晚上才回来,在市区路程就花了几个小时。虽然辛苦但是苦中有乐,只要一班人树立信心,继续探求招商新思路、新模式、新平台,还是能争取到客商的点赞和理解,只要真情付出,一定会有收获。”
  曹天云说,招商引资工作需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需要,转变观念和思路,更要从初级单纯的招商引资向引智、引才、引路转变,多与上海等大中城市对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和路子;招商引资也要抢时间,这次在上海一行,十天之内碰到的招商团队就有六个,有来自山东、江苏、四川、重庆、江西等地,他们的级别规格更高,都是冲着上海企业的转型升级而来,而且更有一种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盯、咬”冲劲,很值得我们学习;招商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以商引商,以情招商、情感拉商的作用,在硬环境不断完善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人文环境、亲商安商软环境的打造,让投资商能够放心、安心来我县投资和创业。
  只有深刻理解投资商的心理,才能更好地做好服务。正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曹天云那样辛劳付出,才能吸引一个个大项目来磐安生根落地。

  国骅集团来了,这个经过25年发展已成为以国骅资本为龙头,以建筑房地产业为核心,以文化旅游教育产业和海洋装备新科技产业为两翼的多元化集团企业,业务已涉足建筑装潢、地产开发、城市公建、物业管理、股权投资、国际贸易、融资租赁、旅游投资开发、商务包机、海洋装备、影视投资、古董文玩等多个领域,资本驱动,一心两翼,新战略下国骅人敢为天下先,以不凡业绩铸造企业信誉,以雄厚实力描绘中国民营企业发展新希望和宏伟蓝图。它的到来,将为磐安的军民融合特色小镇旅游综合项目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深圳天鹰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总裁许立来了,玉龙溪谷将蓬荜生辉;万弘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滑志伟来了,磐安喜迎“万达”;上海澜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柱来了,大盘山麓众星捧月;浙江赛得健康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国红来了,江南药镇养生园拉开序幕;上海翔游旅居养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胡承应看中了云山马坞;金恪集团将开启磐安国际狩猎文化小镇。

  采访县经商局时,局长陈金龙说,正由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转变了招商思路,统一思想,以“招大引强”的指导思想连同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使得这次招商工作有了重大突破。磐安不缺资源,但是缺少有实力的好商、大商,磐安要发展必须靠项目的支撑带动。
  从15亿的目标到180亿的签约。磐安的招商引资工作书写着时代的传奇。
  不是不可能,关键是有人去做,更关键的是有人用心去做。城上村的拆迁工作、一些疑难信访案件的成功化解等,许多貌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都成功破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什么都有可能。因为这是一个能够干成事的时代。

 
作者: 陈可礼 羊洋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