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块块交叉式管理,助推磐安基础工作更上一台阶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7-25 19:44

  今年6月份开始,磐安县公安局安文派出所基础组办公室里,挂起了一块大牌子——“民警基层基础工作通报栏”,每个民警的基础数据、出勤情况、采集情况都一清二楚。这块醒目的牌子体现的正是安文派出所“块块交叉管理”模式。
  为了最大限度做全做实基础工作,安文派出所开创块块交叉管理模式,将原本8个责任区,根据社区人口和面积大小重新打乱,划分为4个新区块,将一个区块的所有门牌号按顺序划分为4组,分别分配给4组民警和协管员,做到每个门牌号责任到个人。
  “现在,我们都很明确哪一户、哪些场所是谁负责管理的,根本无法推卸责任。”协管员卢峰说,自新区块管理开始后,所里的8组基础民警和协管员就合并成4组,每组认领门牌区域,组内人员又对认领的区域再按队员数划分,每个组员分别认领。卢峰每天都要去自己负责的门牌号区域,挨家挨户检查了解情况。同时,他对责任区内的任何治安情况都保持高度敏感,确保责任户不出问题。卢峰说:“因为每天都要通报,如果出现问题,大家都看得见是谁失职。”
负责基础工作的副所长楼星星介绍,4个新区块按照每周一个区块的方式轮流,所有基础民警一周只需对一个区块开展细致全面的基础工作。每人开展工作的情况和数据会在当天晚上汇总到楼星星手中,由楼星星进行系统内逐一核实,对一天工作进行总结,第二天公布到办公室通报栏中,并对不合格、不履职、有纰漏的人员进行点名通报批评。
  高强度、严标准的新区块管理操作实施第一个星期,一个区块基层基础采集人员达到500多人,登记率得到显著提高。
  在全面抓紧新区块管理的基础上,安文派出所继续发挥旧区块管理的日常维护作用。辖区民警在每天做好新区块责任区检查采集工作后,依旧要按8个责任区划分的旧区块管理模式,开展走访检查工作。
  “其实新区块就像4个堡垒,我们集中所有基础警力攻克一个堡垒,同时也要做好自己营地维稳和维护,两者是相互补充,同时进行的。”楼星星说,新区块管理能集中精力让基础工作尽善尽美,旧区块管理能让基层基础平稳有序。新旧区块的交叉,能对整个辖区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两遍式检查采集,做到最大限度查漏补缺,缩小系统登记率和实际数据的差距。  (张雅男 陈巧瑛)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