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永康】“四破攻坚”赢得发展新空间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金华日报 2017-08-07 09:10

  “这个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站建成后,将为村集体每年增收上百万元。”昨天,永康市芝英镇马坊村党支书应松华说,这个项目建成后还能解决村里一部分人的就业。与以前脏乱差的村工业区相比,以后这里的环境将提升好几个档次。

  原来,早在2001年,马坊村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以收取土地租金的方式,建了一个占地2.4万多平方米的马坊工业区块,引进12家企业,每年为村里带来8万元收入。10多年来,这个区块内的企业由于污水直排,给村里环境和华溪水质带来极大破坏。

  从2014年开始,芝英镇通过“四破”整治、“三改一拆”等,对马坊工业区块工业用地上的建筑进行拆后改造,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引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该项目上马后,预计可新增就业岗位100个,实现营业总收入2600万元以上、年缴税收335万元,每年为马坊村集体增加100多万元收入。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开建。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就要实施‘腾笼换鸟’。”永康市领导表示,永康要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必须破解发展空间不足、内生动力欠缺、资源要素利用效率不高等瓶颈,深入推进“四破攻坚”就是其中的抓手和平台。     

  自2015年开展“四破攻坚”以来,永康专项工作年度考核连续3年位列金华各县(市、区)第一名。仅去年,永康就取缔“低小散”企业223家,面积278.63亩;盘活工业用地2995.13亩;消灭批而未供土地1317亩,超额完成金华市下达的任务。今年上半年,永康共处置7家“僵尸企业”,面积113.19亩,盘活工业用地642.1亩。     

  “四破”不但推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还催生了新的产业。条石开采曾是永康市舟山镇传统产业,至今已有几百年历史。最多的时候,舟山镇境内的条石开采点共有400多辆拖拉机,沿线12个村的60多户业主、3000余人从事采石生产,带动运输业年产值达7200多万元。然而,由于采石场大多是露天作业,有一部分还是违规开采,对山上植被、生态环境造成极大污染和破坏。2014年以来,舟山镇对所有采石场进行关停,发现一起,处置一起。至当年年底,共关闭采石场88家,全面完成整治。     

  近年来,舟山镇以“碧水舟山,旅游小镇”为主导,将岩宕群申报为国家级地质公园;以舟山二村古民居为基础,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重点保护村”;协同相关部门整合杨溪湿地资源,创建省级生态湿地公园,努力打造古民居、岩宕、湿地、农业观光、美丽村庄等特色景点;与当地历史文化、奇石文化、长寿文化、生态文化相融合,建设集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于一体的原生态、环保型、园林化旅游型小镇。今年5月,舟山镇举办了首届“长相思·最恋古民居”文化活动月,共吸引10多万游客前来游玩。

 
作者: 孙武斌 胡清波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