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尚湖镇:扎实推进“四清零”工作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8-10 21:18

扎实推进集镇“四清零”工作

  尚湖镇尚湖村是全县集镇所在地的第一大村,也是全县集镇“四清零”战役的主战场之一。自3月下旬,全县吹响集镇“四清零”集结号以来,我们按照全民动员、全员参战、全力攻坚的“三全”要求,扎实推进集镇“四清零”工作,解决了多年以来的历史遗留问题,向集镇面貌改善更近一步。截至目前,已拆除老粮站、老市场等大区块破旧建筑,共计拆除违章建筑、一户多宅、危旧房等29343平方米。
  (一)强化舆论氛围,宣传教育“零死角”。坚持思想引导先行,大张旗鼓地宣传集镇“四清零”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努力动员村民支持“四清零”行动。一方面于4月15日在尚湖村集中召开“四清零”誓师大会,并与每位党员干部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另一方面利用横幅、标语、广播、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全天候、立体式地宣传集镇“四清零”行动,切实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四清零”的浓厚氛围。
  (二)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参与“零懈怠”。在集镇“四清零”攻坚中,我们始终抓牢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积极探索“党建+四清零”的新模式。一是发挥村党支部的堡垒作用。邀请村里的“两党代表一委员”、乡镇离退休干部、历届离任村干部等人员,先后组建了8个工作政策处理小组,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的精神,全体镇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同时按照“白天集中攻坚,晚上分组动员”的工作节奏,分组做农户思想工作。二是激发农村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在集镇“四清零”推进过程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率先签约、率先拆除,若党员干部不带头支持的,将党员组织关系一律迁转至镇整转支部,非党员干部按停职处理,绝不允许党员干部在集镇“四清零”工作中做绊脚石、钉子户。
  (三)找准突破方向,拆后保障“零担忧”。从“四清零”工作情况来看,大部分村民属于低保户、残疾户、空巢老人等,存在无房搬迁、无力新建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镇村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全力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一是投入30余万元新建了44间活动板房,加上村老综合楼的11间,来解决困难群众无房搬迁的问题;二是按照2000元/户的安置补助标准,租赁了15间调剂房、集体用房,作为部分群众的临时过渡房;三是采用资金反补办法,规定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房屋拆除的,按照每平方米房价评估价30%的奖励金反补给村民,确保集镇“四清零”行动既能获得上级“点赞”,也能获得村民“口碑”。

启动岭干村风崖谷旅游度假区建设

  借力全县发展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的势头,尚湖镇引进山水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顺利启动岭干村风崖谷旅游度假区建设,打破了尚湖镇无景区的历史。
  (一)风崖谷景区情况介绍
  风崖谷景区位于尚湖镇岭干村,景区规划10.7平方公里,总投资1亿元,分三期实施。第一期: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投资2000万元,开发风崖谷景区核心区块,占地3.42平方公里,计划2018年5月1日试营业。
  (二)景区完成情况
  截至7月底,已完成投资额1700万元,完成栈道建设1600米,景区停车场土地征用5亩,停车场平整2500平方米,水上乐园拦水坝建设5座,景区入口景观建设已基本完成。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