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民反映:小区大门前垃圾成堆 小区物业:及时整改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8-14 20:07

  8月10日上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城区新兴街新兴花苑小区大门前垃圾处理不及时、垃圾成堆。
  随后,记者来到新兴花苑小区大门前,只见两只沾满黑色污迹的垃圾桶放置在小区大门前人行通道上,其中一只垃圾桶是空的,另一只垃圾桶的桶沿挂着垃圾,四个废弃的泡沫箱高高堆着,各种包装材料、外卖盒和厨余垃圾散落一地。由于刚下过雨,雨水混着饭粒、菜叶、果皮淌了一地,雨水把垃圾冲到了新兴街路面上,夏日的高温让各类厨余垃圾散发出恶臭。小区居民称,当天早上已经有清运人员清运过一次垃圾了。
  新兴街是新开发的商业街区,也是城区新建小区的汇集地段,这一现象与周边景观极不协调。
  “原先,这两个垃圾桶不是放这边的。因为饭店的垃圾都倒在垃圾桶里,商家嫌臭,就不让垃圾桶放在店门前,垃圾桶只能放这里了。原来只有一个垃圾桶,后来饭店多了,垃圾也就多了,现在两个垃圾桶装不下那么多垃圾,垃圾都满出来了。”新兴花苑小区一家沿街商铺的陈女士说,“住户们跟物业反映过这个问题了,但还是老样子。”附近一家饭店的负责人称,饭店的垃圾都倒在这两个垃圾桶里。该饭店一名员工说,生意好的时候,垃圾更多。

整改前

  新兴花苑沿街商铺有饭店10余家,该路段共放置了6个垃圾桶,而小区大门前的这两个垃圾桶存在着严重的垃圾堆积问题,其余垃圾桶的垃圾处理情况良好。
  记者走访了新兴花苑小区物业。物业方称,这两个垃圾桶的垃圾清运工作由物业组织人员负责清运,由于成本过高,现在只能承受一天清运一次的频次。有居民建议,是否能增加几个垃圾桶用以分散垃圾?物业方回答:物业的另一个难题是没有地方放置垃圾桶,由于商铺不让垃圾桶放在店铺前,目前,只能把两个垃圾桶放在小区大门前。
  县环卫所此前也收到了这一问题的反映信息。该所工作人员介绍道,县城环卫工人的清运频次为一天3至5次,该地段商铺多垃圾量大,1天1次的清运频次难免会造成垃圾堆积问题。县环卫所所长助理毛玲挺表示,工作人员将会上报问题,并与小区物业和执法局对接。由于环卫所承担的是督查保洁职能,并没有强制执法的权力。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了这一问题后,联系建设局物管办。当日17时,物管办工作人员收到反映信息后,立即前往新兴花苑对该小区的垃圾处理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物管办工作人员要求小区物业及时清运垃圾,立即更换小区大门前的两只垃圾桶,要求垃圾清运人员每周清洗1次垃圾桶并重新选定垃圾桶的摆放位置。
  收到整改意见,新兴花苑小区物业方做出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的承诺。
  8月12日17时,记者再次前往新兴花苑大门前原先垃圾桶放置点,看到:原先两只脏乱的垃圾桶已被撤走,但地面上还有因之前垃圾堆积而遗留下的污迹。小区物业方介绍,物业方已经撤走两只垃圾桶,并在商铺前沿街放置了多个垃圾桶,定点编号,不得随意移动。对于地面污迹,物业方称将会进一步进行清洁。

整改后

 
作者: 申屠健敏 文/摄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