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16天完成100%签约 县府东侧区块创造签约“新速度”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9-26 20:27

  9月25日晚上11时54分,随着最后一位拆迁户在征迁补偿协议上按下指印,县府东侧区块1至8幢国有土地拆迁协议签约工作圆满画上了句号。从9月10日开始,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短短16天就全面完成207户签约工作,成为首个完成拆迁协议签约的区块,跑出了磐安征迁签约的“新速度”。

方法得当 团队得力

  龙山新村1至8幢是我县最早的房改房老小区,外墙已经很破旧,一碰到下雨天,很多房子的房顶和阳台会漏雨。为让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拆迁改造势在必行。自3月26日拆迁改造指挥部成立,历经近6个月,圆满完成了入户调查、评估、签约工作。各项工作能够顺利推进,离不开正确的工作方法和优秀的团队。
  签约过程中,指挥部始终坚持“一个政策喊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保证每一位拆迁户“先签不吃亏、后签不占便宜”。有形的尺度好办,难把握的是无形的尺度。老百姓的特殊问题,需要对症解决,不能一概而论,这些都考验着指挥部工作人员的智慧和能力。县政协副主席、指挥长杨文秀说:“拆迁推进顺不顺利,并不完全取决于补偿价格高低,而是整个过程是否公开、公平、公正,真正理解并考虑广大拆迁户‘不患寡而患不均’的担忧。我们的征迁政策尊重历史、考虑长远,努力在区域范围内做到平衡,让老百姓感到舒心。”
  签约是整个拆迁工作能否顺利推进的决定性环节,也是容易滋生矛盾的关键时点。“一开始,我们就逐户进行准备工作,在与住户沟通方面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到了签约环节,工作组前期付出的汗水得到了回报。” 常务副指挥长陈勇说。
  签约过程就是把政府的政策传达到位的一个过程,如何把政策明白无误地传递给拆迁户?第二小组工作人员认为,只有实实在在的数据才能让人信服。组长陈海清说:“因为这些数据都关系到拆迁户的切身利益,但很多拆迁户对政策的理解不够全面,所以我们会针对每户拆迁户进行核算,让数据尽可能详细,以便他们对政策有个直观的了解。”每次签约前,他们都会对签约对象的补偿金进行多次核算,确保数据无误。陈海清说,签约工作的顺利推进得益于我们的前期工作比较扎实,因此,开展签约工作时就能得到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总结起来工作方法就是一句话:把政策说透、用数据说话。

迎难而上 协力攻坚

  陈勇经常对同事们说:“做拆迁就是100-1=0,只要有一户没有签约,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只有完成签约才可以开始腾空,推进后续拆迁工作。”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县府东侧区块把签约成功率作为衡量征迁工作的重要标准,确保逐个击破,不留一根“钉子”。率先完成签约的小组,纷纷加入其它小组的难题攻坚,每个人都想办法、作贡献,充分发扬了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铁军精神。
  记者看到,指挥部办公室角落里放着两箱方便面,这是大家工作到深夜时用来充饥的。凌晨2时签约成功,在工作群里汇报,结果发现大家都还没睡;一家家一户户,多少次与拆迁户聊到深夜,讲政策、解疑惑,讲道理、解难题,说干了喉咙,最终让拆迁户因感动而签约;多少次身体不适,依然坚守在征迁一线,第八小组的孔秋青由于脚有伤,每天都拄着拐杖入户签约;孩子面临中高考,仍然坚守在征迁一线,用自己的努力工作为子女树立“人生的榜样”;第五小组的赵柏松父亲去世了,临走前说“柏松怎么这么忙”……

要速度 更要有温度

  今天上午,县府东侧区块指挥部召开签约完成后第一次全体会议。杨文秀要求,取得签约工作阶段性胜利后,接下来要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腾空工作要有速度,更要有温度。他说,县府东侧区块取得的成绩表明县委县政府决策正确、政策切实可行,证明了指挥部工作方法到位、团队能力突出,很好地做到了“上面任务按时完成、下面关系融洽和谐”。接下来心态上要“归零”,迅速进入下一阶段,在腾空工作中要持之以恒,与拆迁户保持紧密联系,了解拆迁户的难题,尽力帮助腾空。
  目前,县府东侧区块正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快马加鞭推进腾空工作。为了帮助拆迁户租到称心如意的房子,指挥部工作人员干起了“跑房”的差事,一周内跑遍了县城所有的中介,打了无数个租房电话,积极帮助寻找房源,一份份带着温度的租房信息送到拆迁户手中。这样的温情服务,拆迁户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作者: 应羽淇 郑银菊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