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号工程结硕果
——《开局之年 我们这样走过》系列报道之项目建设篇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1-22 20:03

  县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始终把握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真谛,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谁抓好了项目,就抓住了发展的主动权、牛鼻子。事实证明,只有大项目才能大发展、快发展,没有项目就会小发展、慢发展甚至不发展。要善于找项目、抢项目、挖项目,要千方百计上项目、全力以赴促项目、全心全意成项目,做好谋划、招引、落地三篇文章。

金台铁路(将军岭遂道)施工现场

  西山林场万影达文化产业园项目工地上,挖掘机机声轰鸣,装载车来回奔跑,产业园展示大厅正在装修中;流岸水库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工作组人员正忙着走村入户进行山林土地、移民工作调查;新城区罗奇泰克线路板生产线项目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忙着进行土地平整,36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池已完成基础工程……岁末年初的磐安,处处可见火热的项目建设场面。
  2017年,我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实施“一名县级领导、一个项目团队、全程跟踪服务”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杭绍台高速、金台铁路、市岭下水库、横窈公路、42省道二期等项目加快推进,投资13亿元的流岸水库和投资67.36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已下达“封库令”;杭温高铁启动前期工作,完成1765亩土地征收;西南线开工建设;“江南药镇”获2016年度省级特色小镇考评优秀。98个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投资28.9亿元,投资完成率109%,开工率、入库率、投资完成率创历年新高。
  2017年是我县签约项目最多、项目落地开工最快的一年。3月26日,全县老城区拆迁改造誓师大会举行,拉开了一场复县以来规模最大征迁改造攻坚战的序幕。仅仅3个月后,城上区块征迁工作全面完成,并引进开发业主,演绎了我县项目建设的“城上速度”。6月27日,城上区块改造项目奠基暨重点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包括城上区块改造项目在内的2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3亿元。县委书记傅显明在开工仪式上要求,全县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动力,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五大愿景”,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强力推进项目攻坚,以重点项目的率先突破,不断提升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整体活力,用实干成就事业,用奋斗成就梦想,努力开创磐安更加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城上速度”不仅是我县旧城改造快速推进的一个样板,更是我县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开工的一个缩影。项目落地的速度体现了磐安追赶发展的速度。在一个个项目招引、落地、建设过程中,有关区块、部门、乡镇以“签约一个、落地一个,落地一个、开工一个”的实干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处处体现了“磐安速度”。
  杭温高铁是我县人民期盼已久、高度关注,将载入磐安交通史和发展史的重大项目。为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杭温高铁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周末无休、晚上加班成为“新常态”。2017年8月1日开始房屋丈量工作,8月15日开始房屋评估工作,截至目前,房屋丈量已完成765户,完成率达98.58%,房屋评估已完成764户,完成率达98.45%;9月份开始核对工作,目前已完成750户,完成率达96.65%,正在进行确权工作。基本完成站场综合开发征地一期涉及的后力、翠坞、六冲、南坞、金钩等村1600余亩土地征用。杭温高铁磐安段整体工作进度领先于全线各县市区。
  投资13亿元的流岸水库项目是浙江省水资源保障百亿工程“好溪水利枢纽工程”的重要项目,工作组仅用14天时间就完成了平子坑村140户317人的调查和评估,用32天完成了溪下村 303户777 人的调查和评估,用10天时间完成了仁川镇平子坑、流岸,双峰乡溪下等村442.236亩土地丈量。
项目推进到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我县的项目全程跟踪服务机制是造就项目建设“磐安速度”的强大推力。
  由上海澜升集团投资的盘山国际旅游综合体项目落地在大盘山自然保护区,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计划分三期实施,目前正在实施一期工程,原俺老孙区块改造提升工程已基本完成。在招引这个项目过程中,业主方曾因为项目申报审批时的要素制约想放弃,得知情况后,项目领衔领导县委书记傅显明先后两次带队赶到上海与集团领导洽谈,终于打消了投资方的顾虑,达成战略投资协议。2017年3月完成项目公司注册后,县长王志强多次带领有关部门到公司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开发遇到的困难。高效的服务让业主方吃下了“定心丸”,项目负责人王居国信心满满地说:“磐安生态环境一流,是投资旅游的好地方,政府的服务更是超一流,我们要把这个项目打造成集团的精品样板旅游项目。”

横窈线路面施工

  投资8亿元的罗奇泰克线路板生产项目落地新城区后,新城区负责人向投资方“拍胸脯”承诺:全力做好服务,确保无障碍施工。新城区说到做到:2017年9月30日完成土地招拍挂手续后,组建团队为项目方做好政策处理工作,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一个电话,工作人员马上赶到现场。在新城区的全程跟踪服务下,项目建设快速推进,12月初进场施工,仅用1个月就完成3600立方米污水处理池基础工程,土地平整基本完成。项目负责人吕丁海表示,按目前的进度,可以完成2018年8月建成投产的预期目标,全部投产后可以达到每年1000万平方米覆钢板、600万平方米线路板的生产能力,年产值12亿元。
  在服务项目过程中,项目责任部门和相关部门始终以“服务项目就是服务中心、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发扬“店小二”精神,做到“让企业少跑腿,服务更高效”,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
  占地400亩、总投资30亿元的万影达文化产业园项目是我县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文旅项目。项目负责人滑志伟一说起磐安的投资环境就竖起大拇指,甚至有一次在某县洽谈时对该县领导说,你们真的要好好学学磐安。滑志伟对磐安的点赞源于我县相关部门一系列“店小二”高效服务:公司要建展示中心但没有理想地点,与项目责任单位县财政局联系后,局长卢志峰知道车站附近有一块地,马上委托一位朋友做通这块地业主的思想工作,现在展示中心已基本完工;项目开始施工后,涉及到山林、坟墓的政策处理,县长王志强第一时间协调,安文镇、国土局、建设局马上派出工作组,仅用20来天就全部解决;项目建设需要迁移供电杆线,供电局局长傅月龙亲自带队,不到20天完成迁移……“店小二”服务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一期主体工程将于本月开工,并完成二期用地规划。滑志伟说,万影达文化产业园项目是集团公司第一个在县域做的文旅项目,领导之所以“下得了决心拍板”,一是看中磐安的生态环境和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更重要的是被锲而不舍的招商精神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所感动。
  同样对我县“店小二”赞不绝口的还有玉岑居项目负责人何明德。2017年3月份项目刚刚启动,国土局就提前介入一系列服务:3月,通过向上争取,省国土局同意该项目列入坡地村镇项目;6月,完成项目签约;7月,正式列入省试点名单;8至9月,完成规划选址、发改立项、用地审批、地质灾害评估等7项关键审批;10月,完成规划调整方案审批;11月省下达用地计划指标;12月,完成林地审批,向省有关部门报批用地指标。列入省坡地村镇项目需要省9个部门联合审批,我县“店小二”帮助业主实现一站式办结。目前,该项目正在施工当中,计划5月份完成5000平方米的样板房建设,2018年底完成12个点中5个点的基础工程。


 

 
作者: 张黎明/文 金玉良/摄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