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七旬老人遭忽悠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磐安报 2018-03-13 20:31

普普通通的保健品被宣传成“能治病”的良药
七旬老人遭忽悠

  近日,记者在龙山公园碰到一位七旬老奶奶,闲聊时向记者讲述了她的被骗经历,希望通过本报提醒一下广大老年朋友,不要像她一样再上当受骗了。
  老奶奶说,她姓陈,今年75岁,儿女在外地工作,现独自居住在龙山小区。她患有静脉曲张,脚背上的毛细血管呈现青紫色。去医院看过,医生认为病情不重,没必要专门治疗。但是,静脉曲张引起皮肤瘙痒,让她一直很烦恼。
  有一次,她看到一条广告,称只要打广告上的电话,便可免费获赠一本名为《静脉曲张临床诊治》的书。打完电话的第二天,她就收到这本书。书里写:“静脉曲张可引起老烂脚,不能行走,最后只能截肢。”还写道:“治疗静脉曲张有妙方,方法就是服用一种抗栓胶囊,目前已治好不下30万人。”
  陈奶奶看完书后,被静脉曲张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吓坏了,也被书里宣传的疗效吸引。于是,她按书上提供的联系方式,电话购买了一箱抗栓胶囊,共花了3740元。但收货后发现,这种抗栓胶囊只能起辅助治疗作用。陈奶奶吃了一个多月,静脉曲张引起的毛细血管青紫、皮肤瘙痒等症状一点没有好转。
  陈奶奶儿子从网上查到,这种抗栓胶囊市场价一盒只要20多元,而她购买的价格为一盒60多元。
  县市场监管局一位从事消费者保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多年,连他自己的父亲也买过这些东西,劝都劝不住。这些销售保健品的机构经过多年的被打击,已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它们大都有销售保健品的合法资质,销售的东西也大都办了合法手续。所不合法的就是他们销售方法:夸大宣传,连哄带骗。市场监管部门只能以夸大宣传效果来处罚它们。但这取证很难:很多产品从包装到说明书都不写疗效,无以为证,夸大效果大都是现场销售人员口中说的,事后就不承认。目前投诉者大多是老人的亲属,不少老人沉迷其中,不愿作证。想暗访取证,这些人很精明,不是老人根本不让你进去听。这恐怕是这种现象久打不绝的原因之一。
  有市民认为,以健康之名诱骗老人钱财已经成为继网络电信诈骗之后的又一大公害,应引起整个社会的高度重视,完善治理手段方法,给予严厉打击。

 
作者: 胡瑞仙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