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初中科学最后阶段备考策略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5-21 18:03

  科学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学科,在后期几十天复习中,考生既要按照组成学科的各自特点和规律熟练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还要通过综合训练和模拟试题达到整合、巩固、提升的目的。
  物理部分
  1.夯实基础,回归课本:初中阶段,物理知识还是以基础知识和基本概念的考查为主。因此,认真阅读课本或笔记会帮助考生理清思路,查补漏缺。要注重物理概念和规律形成的过程以及伴随的科学方法,领悟各种实验的原理。例:探究动能影响因素,抓住质量和速度两个变量。
  2.整合知识,归类题型:要提高复习效果,可将知识结构加以归类、整理,形成各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并扩展成知识面,做到基本概念牢固掌握,基本理论相互联系。复习时做题不在多,而在于精。做题的目的在于多见题型,少出错误。同类的题目做上一两道足矣,一定要及时反思自己的错题,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复习建议
  1.基础知识及其应用的考查是中考化学的主要内容。因此在复习中应坚持“重视基础,回归教材”。从考试的角度看,试题多数落在重点知识上,但总要和相关的一般知识挂钩。
  2.在复习过程中一些细节、易错知识点都要及时总结、归纳。
  3.与社会的科技、生产、生活的实际紧密相关,与学生的化学实验技能的考查紧密相关的知识也应该引起重视。
  生物地理部分
  这部分内容大都以识记、理解为主,因此将总结、归纳、梳理的知识网络记熟是准确答题的关键。抽点时间,好好整理一下这学期来的试卷,安排固定时间对试卷“看练”结合复习,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最后希望考生考试时做到:仔细审题,慎密思维,步骤详细,结果正确,书写规范,卷面整洁。 (安文初中初三科学备课组)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