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兴项目 促旅游 建好磐安形象新窗口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5-23 20:44

  4月28日,县委书记傅显明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到环白云山区块调研工作,实地查看银杏园和石头村等白云山周边村庄情况,听取招商引资、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等情况汇报,了解环白云山区块发展情况。

  傅显明调研时要求,相关部门、街道要认真谋划好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落地、早投入、早见效。傅显明在走村入户时要求,要精心设计石头、白云山、仰头等旅游村规划,探索安置新模式,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新农村建设。同时要结合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休闲等产业,着力推进农家乐、民宿经济发展和“共享农屋”项目建设,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日前,记者走访了解了环白云山区块的部分村庄及项目建设地,各地在有条不紊施工中。环白云山区块内风景秀丽,境内有千亩银杏观光林、历史悠久的白云禅寺、高山休闲避暑场所、珍稀动植物物种等,区块内村庄整洁清爽,适宜旅游、休闲、观光、养老等。环白云山区块毗邻高速公路、高铁,交通便捷,具有独特的地形地貌,适宜开发大型旅游项目。目前,区块内已开发大盘山温泉山庄、浙中疗养度假中心、养生不夜城、花溪大酒店、白云山休闲观光园、大盘山博物馆等项目。近期正在开展环白云山主题公园、黄檀林场、园塘林场等项目招商。宁波国骅军民文化体验城、奇纳星球一带一路风情小镇、宁波荣安集团云杏山居旅居综合体、上海众慈文化传播公司众鑫运动度假村等项目都有望在磐安落地。
  据了解,为提升整体环境,吸引更多项目落地磐安,截至5月,云山区块已完成主干道建设3536米,小区内道路建设17.68公里;绿化景观工程14753平方米,小区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建设防洪堤 5700 米,堰坝 18 座,桥梁 12座;完成雨污管网45.77公里;完成小区路面硬化84300平方米;完成投资1488万元的上葛村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等。
  记者来到环白云山区块内的石头村,该村正在开展A级景区村创建工作,已基本完成2000余平方米生态停车场建设和70余间“浙派民居”的外立面改造。驻村干部葛亚玲说:“前段时间傅显明书记到石头村走访时给我们提出了新农村建设的要求,石头村是县里的‘十美村’,我们要努力建设更美的旅游村。”
  据了解,石头、白云山、仰头等旅游村都在进行改造建设。白云山村位于环白云山区块中心地带,目前正在创建“十美村”。为提升村庄品位,改善居住环境,白云山村结合自身实际,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正在拆除旱厕、美化赤膊墙、拓宽改造道路,同时结合旅游村发展方向,规划新区,使其利于打造高端精品民宿。石头村是我县第四批“十美村”,有着“精美的石头会唱歌”的风情,目前正在打造“共享农屋”项目。
  环白云山区块是磐安旅游开发的重要平台,区块建设正全力整合资源、彰显特色,抓住杭温高铁建设机遇,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招好商、引好商,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力争把环白云山区块建成连接新老城区的城市公园,建好磐安形象新窗口。

 
作者: 杨萤萍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