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生态富县路子走下去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6-18 18:34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杰在磐安蹲点调研反馈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生态富县路子走下去

  6月15日下午,根据市委常委会“‘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集中蹲点调研活动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第四调研组组长余杰在磐主持召开蹲点调研反馈会。他强调,磐安的发展优势在生态,发展的突破口在生态,发展的后劲也在生态,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生态富县路子走下去,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继续推动“绿水青山”高质高效地向“金山银山”转变,努力答好新时代共建都市区的磐安篇章。县四套班子领导及乡镇(街道)、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5月15日至18日及24日,以余杰为组长的市委第四调研组在我县开展了集中蹲点调研。期间,调研组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随机走访、督查回访、群众接访等形式,对磐安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
  余杰在通报调研情况时充分肯定磐安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磐安县领导班子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抓机遇谋发展、抓重点带全局,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特别是举全县之力推进大拆大整,启动磐安复县以来最大规模的旧城改造,稳妥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大手笔实施万亩土地连片综合整治,腾出了发展新空间;一张蓝图绘好绿色产业,加快打造生态美丽“大花园”、身心两安“养生地”的发展战略,增添了发展新活力;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成功举办首届磐商大会,吸引了一批重大项目引进落地,推动了一批重大工程开工建设,注入了发展新动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荣获省级“平安金鼎”,营造了发展好环境;一线锤炼打造过硬队伍,啃下了一批硬骨头,培育了发展主力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余杰也指出了“两山”转化质效不够高、产业结构不优竞争力不强、营商环境配套不够、安全生产压力较大、金融风险防范挑战不小、一些干部“拼争抢创”精气神不足等制约磐安发展的问题和短板。
  余杰要求,磐安县要找准发展方位,加快集聚新时代磐安发展优势。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省委“八八战略”以及现代化都市区的部署要求,着眼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打造绿色发展新样板、“大花园”建设先行地、生态富民模范生。要做足生态文章,全力培育主导产业发展。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充分发挥磐安的生态优势,在打造“大花园”上下功夫,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进一步整合各类旅游资源,打造一批特色休闲度假产品;在发展生态特色产业等方面下功夫,建好招商招才团队,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项目,招引一批高端人才和技术人才,构建培育绿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同时要在借力发展上下功夫,谋划建设“飞地”园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山海协作产业园,建好一批发展新平台。要激励担当有为,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把“拼争抢创”的标杆、“实干实绩”的导向、“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基层党建的旗帜树起来,锤炼一支忠诚担当、务实清廉的磐安铁军。
  余杰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车俊和市委书记陈龙关于大调研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真”和“实”的文章,推动大调研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真正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要始终坚持需求导向,以上率下推进大调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市委梳理的十个方面主要问题为标靶,聚焦发展推进大调研;始终坚持效果导向,解决深层次根本性问题,注重实效推进大调研。
  县委书记傅显明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这次调研反馈是一份诊断书,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精准把脉;是一副清醒剂,让我们清醒认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是一盏指路灯,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路径和方向。磐安将诚恳接受,认真整改,全面落实。下一步,将按照市委书记陈龙在市委常委会和台州考察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调研反馈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充分把调研的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用好诊断书,对症下药,认真做好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强做大优势产业、打造干事创业铁军三篇调研文章;服下清醒剂,准确清醒认识磐安所处的发展状况,保持应有的作风和状态;用好指路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施策。
  傅显明对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要结合反馈意见,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冲刺“半年红”,咬定目标推进老城区拆迁改造和城郊村改造,从严从实做好省示范文明县城复评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精准施策推进乡村振兴,狠抓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严管厚爱提振干部精气神。

 
作者: 黄聪巍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