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万国勇:创业创新,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7-18 17:29

  工匠名片:万国勇,1982年8月出生,江西德安人。2000年毕业于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学校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现就职于浙江日丰机械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总监。先后获得金华市“321人才工程人员”、市“八婺工匠”、县“劳动模范”、磐安工匠、县(第九批、第十批)中青年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专利24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外观专利1项。

  万国勇于2005年进入浙江日丰机械有限公司工作,从事汽车电磁离合器工作17年,期间从事过普车工、数控工、磨床工、工艺员、技术员及技术总监,承担客车、轿车、工程机械车用空调制冷电磁离合器,客车发动机热循环系统用风扇电磁离合器及新能源汽车辅助动力系统用电磁离合器的开发、制作。他具有较强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思路开阔,创新意识强,能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工艺,完成公司《低碳型轿车空调离合器生产线技术改造》、《新颖大功率客车空调压缩机专用电磁离合器》等项目,完成日丰机械电磁离合器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建设,为公司稳步发展和电磁离合器国产化作出贡献。

团结凝聚 恪尽职守强理念

  浙江日丰机械有限公司是从事汽车电磁离合器生产的专业制造商,曾多次被评为“优秀供应商”,这取决于公司的企业文化及经营理念。万国勇认为,团结就是力量,互助凝聚希望,恪尽职守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态度,任何人都有追求荣誉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为了把这种理想变成现实,万国勇和他的团队一直以团结凝聚、恪尽职守为理念,在生活和工作中,他和他的团队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不断克服种种难关,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大到产品性能,小到零部件,都做到精益求精,他先后完成了机械加工工艺改进、离合器压装生产线技术改造、磨擦片诱导加热粘接技术、槽形拉削成形技术、线圈CNC智能绕线等,并应用及推广在生产制造中,大大提高了生产加工效率及产品加工工程能力。机械加工工艺改进中,皮带轮CNC加工程序优化后,单班产量从300件增加到420件。自主研究磨擦片诱导加热粘接技术,具有结构紧凑、合理,加热速度快,温度均匀,使用方便和操作简单等优点,皮带轮磨擦片粘接焊接效率高,从6人操作加工减少至2人操作,加工实现机械换人目的。磨擦片诱导加热粘接技术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在生活上,万国勇把100多名员工当成了自己的姐妹弟兄。在工作中,作为公司的业务骨干和管理核心,把工作看得高于一切,顾全企业的发展大局,为企业的顺利生产倾心奉献。

勤学好问 寻根究底增才干

  作为一名青年岗位技术负责人,在实际工作中,万国勇觉得光有吃苦精神和十足干劲还远远不够,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着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万国勇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向实践学,向他人学,走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让自己具备干好工作的过硬本领。在工作之余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学习《机械制图手册》《机械制造工艺学》《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加工》等大量与本岗位相关的理论知识,为自己的工作垫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0年,公司承接EFC电磁离合器部品加工业务,该业务关键加工工序之一是空调电磁离合器皮带轮窄长孔冲压,皮带轮窄长孔冲压精度直接影响电磁离合器的起磁力及皮带轮的机械性能。空调电磁离合器皮带轮结构具有槽数量多且狭长、壁厚、槽间距小、孔深、离壁距离近等难点,加工过程中易变形、产量低、成本高,加工狭长槽成为企业生产加工瓶颈。为保证业务正常,公司成立以万国勇为组长,其它部门主管为组员的研发团队,根据客户产品要求,运用理论知识计算冲压力、产品预压力来确定设备定型、模具材料的选型、脱料装置结构等。经过精心结构设计和反复计算三维造型模拟,完成从常用多次冲剪改为一次冲剪成型并采用液压定位系统,改进加工方法及模具结构后,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生产效率较常规加工方法翻一番,生产成本大大降低。此项目研发成功不但解决了此类零件加工瓶颈,更为企业发展壮大打下坚实基础。
  万国勇说:“技术工作没有终点,只有始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自己的不断成长就是做到勤学好问,寻根究底,不断学习,结合实践,学以致用,碰到疑惑和困难,多问几个为什么就能离成功越来越近。”

开拓创新 砥砺前行促发展

  创新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开拓创新就是开拓企业的未来。正是有了不断创新,才能驱动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2011年随着交通拥挤、大气环境恶化等问题的出现,优化公交系统成为解决当前城市问题的必由之路,快速公交(BRT)成为城市推广的新型交通方式,它是一种大运量交通方式,车型较常规公交大很多,制冷空间同比增加。为满足市场需求,万国勇主导的研发团队进行开发,结合常规产品要求、客户设计要求及车载使用情况对弹簧装置结构、安装固定方式及线圈合理化磁路进行研发。通过创新解决了离合器脱离不畅及减少线圈漏磁造成离合器扭矩减小的问题,完全满足客户使用要求,目前已批量生产。该产品也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及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在万国勇的努力下,通过技术创新的6C系列离合器具有优良的传输效率和耐久性,TM系列的离合器平衡性良好,2016年新开发的新能源汽车助力辅助系统空气压缩机用电磁离合器具有减少污染的特点,每一项技术创新都给企业带来实惠和便利。
  创新是为客户创造出新的价值。万国勇说:“创新不仅是技术创新,还必须拓展到更高的层次上,包括管理创新、文化创新、制度创新、市场创新等。”比如管理创新,公司导入了ERP管理系统,ERP系统能帮助企业更好地提升竞争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使企业在同行业竞争中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公司从3S现场管理到2017年的6S现场管理,改善和提高了企业形象、效率,保障企业安全生产,降低生产成本,改善员工的精神面貌,使组织活力化等。
  万国勇认为创新本身也可能会给企业带来一定风险,不恰当的创新,或是为了创新而创新,不仅不会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反而可能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有害。因此,有必要对创新进行理性的思考和认识,指导企业科学创新。
  万国勇表示,因为热爱机械,所以选择了这份工作,因为对机械的执着,在从事这份工作的十几年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但依旧能够勇敢走下去,并且一如既往地坚持做到对工作一丝不苟,勤勤恳恳,对业务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他认为做到做事通情达理、把握原则,并多向领导请示,多与员工沟通,多向能者学习,多与同行交流,才能争取更大的进步。

 
作者: 周文康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