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少时有梦在九天 磐中学子志凌云
2018/08/06 来源:实习记者 潘辉

  “潘建平同学恭喜你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了,这是我长大以来听到的最让我激动的一句话了。”骄阳七月,磐安中学应届毕业生潘建平收到了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的录取通知。数月的努力,煎熬的等待,终于等到了他心底最期待的答案,悬在心中的那块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潘建平是尖山镇岭西村人,19岁的他长得眉清目秀,深邃的眼睛闪动着坚毅的光芒。认识潘建平的人心中大多有一个疑问:这么秀气的一个男孩子怎么会有了投笔从戎、志当空军的想法?“我从小就渴望蓝天,非常敬佩空军这个神圣的职业,成为一名飞行员这个梦的种子早在儿时就种下了。”潘建平说,“如果没有多年来对梦想的坚持,我想,这次的录取结果很有可能是否定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在考或不考飞行员这个问题上,看似只是一个简单的选择题,实则是一道复杂的解答题,其一路的过程称得上是困难重重。飞行员选拔要通过初检、文化测试、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团队协作、政治审查,每一关都会刷下不少人,留在最后的几乎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在高三课业繁多的时间段,潘建平不仅要把握时间复习,还要挤出时间进行身体锻炼。下晚自习后这点难得的宝贵时间,他要利用起来进行跑步锻炼。参加飞行员招考让潘建平牺牲了大量时间去东阳、南京参加检测,在学习上他落下了不少课程,成绩有了明显的滑落。而高考成绩是飞行员招考重中之重的一部分——高考分数必须高于一本分数线,否则不予考虑。他说,自从参加了飞行员选拔,就不是很喜欢放假,一放假就要离开学习氛围浓厚的班级,怕自己挡不住休息的诱惑,对学习有所松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年高考潘建平喜获高分成功超出一本分数线,一锤定音,顺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今年夏天是潘建平高中生活的结束,也是他人生的新起点。这个七月,潘建平不仅对未来的大学校园生活憧憬向往,更对母校磐中以及老师充满了感激之情。他说,在今后的道路上,他要加强学习,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不能辜负学校、老师对他的期望。
  高三班主任王芳是潘建平最想要感谢的磐中老师。在他参加招考选拔过程中,王芳给了他极大的鼓励及帮助。在他迷茫时,王芳及时找他谈话,给他拨清云雾,指点方向;在他不清楚招考流程时,王芳给他查阅文件,引导前进;在他落下功课时,王芳给他开“小灶”,牺牲休息时间给他补课;在他年少气盛时,王芳认真落实磐中开展的“尚美教育”,促进了潘建平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希望潘建平能继续前进,成为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空军飞行员,担起保家卫国这份责任。”王芳寄予厚望地说。

标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