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迅速开展生产自救 全力做好防灾救灾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8-13 21:42

县领导检查台风受灾救灾情况时强调
迅速开展生产自救 全力做好防灾救灾

     今天上午,县领导傅显明、王志强、陈亚琳分别带领水务、旅游、农办、农业、民政、交通、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到西溪、始丰溪、夹溪流域检查第14号台风“摩羯”受灾情况,现场指导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县委书记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窈川乡川二村,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困难予以现场指导和解决。傅显明要求,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摸清灾情,对灾情进行全面分析,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认真抓好救灾复产各项工作。傅显明还对窈川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共享农屋”等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大危旧房和不协调建筑拆除力度,拆出发展空间,完善城镇功能;要精准有效推进“共享农屋”工作,不断提升“共享农屋”发展水平,营造良好环境。
     在雷滚口水库,傅显明实地查看了坝体、水位及泄洪情况,详细询问值班巡查、监测预警、蓄水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巡查工作,切实做好预警工作,科学调度库容,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和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傅显明来到横窈公路塌方点,了解受灾情况。他指出,要认真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加强重点路段交通管理,做好交通分流、管制、疏通和排险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
     在金鸡岩景区,傅显明实地查看了旅游设施损毁情况,听取了景区受灾情况及救灾复产工作汇报。傅显明强调,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景区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敲响警钟,防患于未然。要不等不靠,迅速行动起来,加紧恢复旅游基础设施。要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周全方案和有效措施。下一步景区发展要以全域旅游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景区品质,丰富旅游业态,优化旅游产品。
     检查中,傅显明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决不可麻痹大意,全面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县防汛指挥部要及时收集汇总灾情信息,认真总结防台工作存在的问题,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防台抗灾能力。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迅速组织灾后生产自救,加快抢修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同时切不可麻痹松懈,密切关注强降雨带来的影响,严防地质灾害发生,最大限度地降低台风造成的损失。农业、旅游、交通、民政、国土等部门要围绕各自领域,迅速开展救灾复产工作,进一步完善救灾抗灾应急机制,加强对农业生产、景区安全、地质灾害、次生灾害易发地段等重点领域的检查巡查,全力以赴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先后到大盘镇礼济村、方前镇农林大爱城在建项目、始丰畔生态农场、方前镇风情街等地,实地了解重点在建项目、房屋建筑、农业大棚受损情况,详细询问群众生活状况、财产损失、保险理赔和面临困难,并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交办解决。检查中,王志强对相关乡镇、部门充分做好防御准备、有效落实应急措施、积极开展灾后自救、齐心协力防台抗台表示肯定。
     王志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群众的生活冷暖放在第一位,把灾后自救和重建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迅速组织救援抢险队伍,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要争分夺秒全力抢修电力、通信、道路等基础设施,组织力量深入受灾企业和农户,加强工作指导,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减少灾害对群众造成的负面影响。同时,要努力克服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面深入排查临水临崖道路、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严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力争把台风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副县长陈亚琳一行到夹溪十八涡景区、水下孔景区、横路村及西坑畈至南坑公路改建工程现场检查台风受灾情况,指导灾后自救工作。陈亚琳要求,要重点抓好旅游安全防范,全面排查景区、酒店等旅游场所,提醒广大游客注意安全,存在安全隐患的景区必须排除隐患后才能恢复营业。

 
作者: 黄聪巍 羊洋 邵汉诚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