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马春福:“我对未来充满憧憬”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8-17 06:22

  “高铁建好以后,我们也成了‘城里人’。”近日,新渥街道六冲村村民马春福一大早就来到杭温高铁建设指挥部,在拆迁协议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马春福今年66岁,居住的房子是祖上留下的宅院,面积达300多平方米。当得知家乡要拆迁并建造高铁后,他主动对接杭温高铁建设指挥部,咨询了解征拆政策,带头签订拆迁协议,并动员其他村民拆迁,为我县杭温高铁建设积极助力。
  “所有的补偿都是严格按照政策计算的,是不可能突破政策红线的,早签晚签都是签,还不如早点签了,支持高铁建设。”在签约现场,一些还在观望的村民和他商量“要不要再等等看”,马春福却反过来劝这些人。
  “虽然我是农民,但我深知拆迁工作的难处,党员干部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家乡的发展,都是为我们好,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马春福说。
  马春福告诉记者,六冲村有很多老房子,生活环境很差,一下雨污水满街都是,天晴时又苍蝇到处飞。当村庄要拆迁建设高铁的消息一出来,就受到了村民们的普遍认同,但具体到拆迁的时候,还是出现了很多矛盾。
  “房子盖得特别好特别结实的,舍不得搬。祖上传下来的、村头路边的房子,也舍不得搬。尤其是村里的老人,更不想离开这个待了一辈子的地方。”为此,马春福不但主动带头签约、当好表率,还成为征迁工作人员的得力帮手,共同去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他说:“签约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处于观望状态,这种时候就需要有人先站出来带头签约。记得我签约的第二天,很多邻居、朋友跑来问我具体情况,我都会跟他们说,要相信政府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拆迁政策,大家一起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想到自己能够亲眼见证杭温高铁的开通,马春福心里很是激动:“高铁开通后,交通变得非常便捷,这对于我们的生产生活来说是件大好事。我县旅游资源丰富,说不定以后还可以开家农家乐,吃上‘旅游饭’呢!”
  因为杭温高铁,一个个发展思路不断在马春福脑海中涌现。希望,在此萌芽。

 
作者: 记者 张傲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