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黄天福:“跨村”现身说法做工作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8-17 06:24

  8月15日晚上10点了,曾担任新渥街道上亨堂村党支部书记的黄天福还在六冲村,与被征地农户讲政策、明利弊。“根据我们村以前的拆迁经验,早签约才能早受益……”通过几个小时的沟通,这位拆迁户终于同意在拆迁协议上签字。

  隔壁村村干部“跨村”做工作,是杭温高铁指挥部想出来的“新法子”。 黄天福今年65岁,曾担任过18年村支书的他有着丰富的拆迁经验。他说:“我担任村支书期间,因为‘诸永高速’,我们村也经历过几次拆迁,深知拆迁给村民带来的好处。这次我现身说法,以自己村这个实例说服隔壁村民,效果明显。”
  杭温高铁对我县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涉及到的许多村民既“盼拆迁”又“怕拆迁”。盼拆迁,是因为旧房危房大量存在,环境脏乱差,存在的安全隐患较多,好几代人共同居住在一起。怕拆迁,是担心补偿政策不到位、安置不如意等。
  “拆迁涉及群众的根本利益,只有保障了群众利益,拆迁才能顺利实施。”黄天福说,“坚持以人为本,站在拆迁户的角度思考问题是我的拆迁工作原则。做拆迁户工作时,我始终以利民为导向,一切从发展好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帮助群众理清思路,帮他们算好经济账,所以大伙儿都很信任我,这样一来,拆迁工作也就容易了许多。”
  跟着黄天福,看他替村民解读政策时“土话”连篇,但村民们都连连表示听得懂、听得明,对于拆迁户的不解之处,黄天福会逐一解释,久而久之,他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
  不过,拆迁工作哪有一帆风顺。有一次,黄天福在村中做一户拆迁户的思想工作时,被该拆迁户一顿臭骂,“你不是我们村的村干部,凭什么来管我们的事情……”黄天福听到后却不生气,继续耐心地摆政策、讲道理。“做拆迁工作最忌的是心浮气躁,要是村民一心急,我们一急躁,一言不合,两边就会‘斗’起来。”黄天福说,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心平气和,即便有时候为说服一户村民要走访五六趟也不能有怨言。
  黄天福说,拆迁工作人员白天顶着大太阳在外面丈量房屋,晒得“墨黑墨黑”,只留一口白牙;晚上,要召开碰头会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办公室里灯火通明……“拆迁工作辛苦,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这样的工作氛围,我是乐在其中。”

 
作者: 记者 张傲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