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县领导重阳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10-16 21:08

重阳敬老 桑榆情暖

县领导重阳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九九重阳,尊老敬老,中华美德,代代相传。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傅显明、王志强、陈国标、陈剑波、李斌峰等县领导分赴有关乡镇、街道、福利院走访慰问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全县老年人和老龄事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县社会福利院,仔细查看了食堂、活动场所等地,了解服务设施、生活环境等情况,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傅显明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关心照顾好老人,让老年人拥有更加幸福、祥和的晚年生活;福利院要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科学管理,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来对待,以细心细致的工作,为老人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傅显明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从各个方面照顾好老人的生活,既要让老人吃好、住好,更要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随后,傅显明来到安文街道台口新区,看望101岁的顾凤英老人,与老人及其家属拉起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傅显明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祝她节日快乐、健康长寿、晚年安康,并殷切叮嘱其家人继续悉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傅显明要求相关部门、街道、村进一步关心关爱老人,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10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看望了新渥敬老院老人,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实地检查厨房餐厅、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王志强要求,敬老院要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改善供养老人的环境和居住条件;要发挥公办民营的制度优势,进一步探索运营模式、优化内部管理、拓展服务内容,努力为更多老人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他们安享晚年。

  随后,王志强看望慰问了新渥街道外田口村百岁老人陈大娟。王志强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衷心祝愿她健康长寿。交谈中,王志强了解到老人家庭和睦,身体健康,思路清晰,生活能够基本自理,连连夸赞老人有福气。王志强要求,街道和民政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老年人的生活,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老年人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全社会的关爱,让他们生活幸福。

  10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走访慰问了住在云山不夜城的百岁老人陈老姣。101岁的陈老姣红光满面,精神矍铄。陈国标希望老人保持乐观心态,快乐生活,安度晚年。随后,陈国标来到大盘镇敬老院看望老人。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让老人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过得开心。

  10月12日,县政协主席陈剑波先后走访慰问了玉山镇、尚湖镇敬老院和百岁老人范凤照。每到一处,陈剑波详细了解老人饮食起居及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陈剑波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生活,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为老人提供更多保障,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10月15日,县委副书记李斌峰赴盘峰乡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周云、孔樟秀,详细了解老人生活情况,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李斌峰说,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乡风文明”的重要体现,镇村两级要积极培育善孝典型,切实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加快形成全社会关心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

 
作者: 记者 黄聪巍 羊洋 邵汉诚 张鹏 通讯员 胡伟强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