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2019/03/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可礼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我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

  雷锋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以其短暂的一生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精神丰碑。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奋勇前行的动力之源,呼唤着我们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向雷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需要我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需要我们善于发现身边的“雷锋”,善于学习新时代的“雷锋”,争做雷锋精神的传人,把雷锋精神播洒在祖国大地上。

  雷锋与磐安有着密切的渊源。虞仁昌是雷锋生前所在连的连长,雷锋入伍是他接待的,晋升是他经办的。他和雷锋关系密切,同吃一锅饭、同住一幢楼,度过了近3年的时光。作为雷锋的老连长,虞仁昌不仅一生宣传雷锋精神,而且处处践行雷锋精神。当年转业之际,正值国家经济困难时期,他不以“雷锋连长”的金字招牌挑选工作,而是劝说同时随迁的妻子回乡务农,自己主动到当时最偏僻落后的大盘供销社工作,一干就是16年。如今,已经90岁高龄的他,依然活跃在宣讲雷锋精神的舞台上。

  作为道德高地,磐安涌现了许许多多“雷锋”式的最美人物,“感动中国人物”陈斌强、“奔跑男孩”陈炳南、义务消防员厉仁德、平民英雄倪奕兵……他们用实际行动和大爱善举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

  任何时候,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都值得我们不断学习。雷锋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定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存方式怎样改变,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温暖着我们,像阳光一样是人类永恒的需要。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就难在一辈子做好事,为人民服务。让我们在关键之年,担当有为,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时处处以雷锋为榜样,忠于职守、关爱他人、无私奉献、拼争抢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让雷锋精神成为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