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领导干部参观清廉金华教育基地
2019/06/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陆航

  5月18日,全体县班子领导,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参观了清廉金华教育基地。

  清廉金华教育基地是市委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清廉金华推进战、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而建设的廉政教育平台。该基地以“八婺清风廉韵生华”为主题,融政治性、警示性、教育性和金华历史文化特色于一体,让参观者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直观感受,经受心灵的洗礼。

  在清风厅,大家详细了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沿革,以及从清廉浙江建设到清廉金华建设的部署安排,感受新时代金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步伐。在警示厅,大家详细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金华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六大纪律”警示案例及“打虎拍蝇猎狐”工作成果,观看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警示教育,时刻绷紧法纪约束之弦,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要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引领示范。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参与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各单位要坚持效果导向,积极探索警示教育的新内容、新形式、新载体、新机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花拳绣腿、应付了事,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推动警示教育全员覆盖、取得实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