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森林城市 筑梦美丽中国
“绿色中国十人谈”聚焦森林城市建设
2019/09/17 来源:  记者 羊洋

  9月12日上午,大型系列电视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十人谈:两山路上看变迁(森林城市篇)”在磐拉开帷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周国辉,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副所长、研究员王东明,金华市市长尹学群,陕西省榆林市市长李春临,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国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成,著名经济学家、中国资本论坛秘书长、中国经济论坛创始人兼秘书长董志龙,光明日报浙江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严红枫围绕“建设森林城市,筑梦美丽中国”主题,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刘栋栋一起,深入探讨1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森林城市建设取得的进展成效,交流森林城市建设的经验做法,为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同谋划森林城市的美好明天。王志强、陈国标、陈剑波等全体县班子领导参加座谈。

  《全国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建成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200个国家森林城市,初步形成符合国情、类型丰富、特色鲜明的森林城市发展格局。到2025年,建成300个森林城市。到2035年,基本实现森林城市生态服务均等化,全民共享森林城市建设的生态福利。

  在两个多小时的访谈中,九位领导专家通过“森林城市:时代呼唤,人民向往”“森林城市:绿色家园,共建共享”“森林城市:盛世华章,宏图再展”三个环节的对话,一致认为,15年来,随着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建设成效日益凸显,森林城市已成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成为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成为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生态文化知识的重要平台。四季常绿、季季有花,森林城市建设让人民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今后的森林城市建设中,各地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森林城市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不断拓展思路、强化措施,科学持续健康推进森林城市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祖国绿色生态屏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