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悬崖峭壁上的别样“风景”
2019/09/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杨寅君

  近日,县山地应急救援队党支部组织队员到灵江源景区,在景区的悬崖峭壁上清理垃圾。他们身着迷彩服,在几根绳索的保护下“飞檐走壁”,手起手落间,饮料盒、塑料袋等垃圾进入了腰间的收集袋。他们忽上忽下的身影,成为灵江源一道别样的风景。一名目睹他们捡拾垃圾的游客感叹:“他们真的很不容易,这么危险的地方还要下去捡垃圾。他们是好样的,我为他们点赞!”

  县山地应急救援队党支部成立于9月12日,是我县最“年轻”的党支部。该支部成立后,迅速进入角色。全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该支部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队员积极响应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个一”实践活动号召——每名党员至少参加一次志愿公益服务,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好事,为村(社区)办一件实事,为组织担当一件难事,参与一项克难攻坚项目或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县山地应急救援队一名党员说:“我们救援队的党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因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大家汇聚到了一起。虽然不是公职人员,但我们服务人民的初心从来不曾改变。我们秉持‘热心公益、甘于奉献、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宗旨,每次出勤都是纯公益、零报酬,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县山地应急救援队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累计参与各类活动236次,找到失联人员27人,协助疏散危险人员155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