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牢记嘱托之行
2019/10/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戴宁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坚定走好“两山”之路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牢记嘱托之行

  10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赴新渥街道,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集体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磐调研之路,参观“两山”主题实践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磐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砥砺前行,进一步坚定走好“两山”之路的决心和信心。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应邀参加活动。

  2003年6月12日上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到新渥镇调研考察,在视察新渥镇“365办事窗口”和宅口村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宅口村党员活动室与我县老干部、老党员、宅口村党支部书记等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座谈,总书记还畅谈了此次磐安之行的感受。

  活动期间,县领导一行来到新渥街道宅口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磐调研时的路线,认真聆听原宅口村党支部书记陈家仁的讲解,重温总书记殷切嘱托,感受磐安发展蝶变。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磐安的重要指示,已经成为我县宝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财富,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我县忠诚践行“两山”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富县”战略,取得了丰硕成果。

  王志强指出,在我县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思路,坚持实干担当,进一步回答好践行“两山”理念这一时代答卷,推动磐安更快更好发展,为磐安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王志强要求,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两山”之路的战略定力。在推动磐安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学习总书记两次来磐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从思想上增强践行“两山”理念的战略定力,自觉用总书记重要指示指明的发展理念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继续走下去。

  王志强要求,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拓宽“两山”之路的转化路径。要按照总书记要求,不断开拓创新,顺应时代发展,积极探索践行“两山”理念、走好生态之路的新思路、好办法,实现磐安赶超发展。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主动积极、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找实在践行“两山”理念中的差距和问题,找出破解之策,探寻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的有效新载体,让绿色发展道路在磐安越走越宽。

  王志强强调,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努力开辟“两山”之路的崭新局面。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勉敬业、负重拼搏、实干担当的精神,锤炼一支绝对忠诚、敢打必胜、充满活力、干净自律的磐安铁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境界。

  就当前重点工作,王志强强调,全体县班子领导要全面开展走乡入村,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切实做到乡镇村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三个全覆盖”,开展工作作风、担当精神、落实能力、服务业绩“四个比一比”,有效破解我县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社会治理、基层建设六方面难题。要把“三服务”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把破解难题作为深化“三服务”的落脚点,着力破解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加快推进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以群众、企业、基层的满意度来检验问题整改的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