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强在新城区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时强调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2020/02/12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2月11日,县委书记王志强赴新城区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倾听企业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他强调,要充分认清疫情发展演变的规律和趋势,守住底线,优化服务,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县领导卢理强、厉廷法参加相关活动。

▲韦氏电器

▲丰源实业

▲磐玉家电

“目前有多少员工返岗?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员工住宿、就餐如何安排?防护物资是否够用?”王志强先后来到韦氏电器、丰源实业、磐玉家电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员工返岗和健康管理、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企业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恢复生产表示肯定。他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在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在新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王志强仔细了解集中隔离点的操作流程、人员排班、物资配备、消毒杀菌等情况。他指出,控制并切断传染源,从源头上防止疫情蔓延,是实现有效防控的重点和关键。要切实加大防控力度,千方百计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积极做好心理疏导,最大程度减少隔离带来的影响,争取理解和支持。

在听取新城区有关工作汇报后,王志强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新城区和新渥街道思想高度重视,干部群众齐心合力,各项措施扎实到位,值得充分肯定。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阶段,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在继续巩固防控成果的同时,立足企业早复产、项目早复工、市场早复业,立足企业员工早返岗、早隔离、早上岗,平稳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王志强强调,要守住底线,确保安全。进一步摸清底数,动态掌握返还人员情况,统筹安排员工错峰返程,加大外地返程员工管控力度,一丝不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要优化服务,有序推进。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驻企指导员作用,按照“一企业一方案”“一项目一方案”要求,“一对一”指导帮助、把关监督企业复工复产,及时研究解决外省员工返还、企业用工、物资运输等实际问题,帮助企业早复工早复产。要精准施策,科学应对。不折不扣落实省市相关政策,全面梳理整合我县各项惠企政策,加强宣传解读,让每一名企业家知晓,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真正落实到企业,努力减轻企业负担;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集中力量、分批分类,确保平稳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