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高质量推进
2018/09/04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傅显明调研和美乡村建设时强调

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高质量推进

  8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傅显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大盘镇王庄村、安文街道花溪村调研和美乡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美丽经济,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和美乡村。大盘山管理局局长厉廷法参加调研。
  在王庄村,傅显明走村入户,实地查看村容村貌,了解村庄发展现状、产业情况、旅游资源、基础条件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听取村干部和村民对和美乡村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傅显明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摸清底数,合理制定政策。要精心编制规划,科学合理布局,严守政策底线,合理用地、节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确保取得最佳效果。要立足自力更生,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要增强精品意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结合地形地貌和周边资源,因地制宜,彰显特色。村庄保护开发建设要与大盘山自然保护区开发结合起来,坚持在保护中开发。村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扛起保护生态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现代化和美乡村等各项工作的职责使命。
  在花溪村提升改造施工现场,傅显明一行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傅显明要求,要加快工程进度,坚持高标准建设,提高工程质量,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严格按照“人心要齐、思想要统一,定位要高、标准要统一,实施要严、建管要统一,景村要和、利益要统一”的要求,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村庄整体品位和档次,打造磐安最美村。
  傅显明强调,建设现代化和美乡村要立足生态优先,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按照产业兴旺的要求,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彰显磐安特色,利用和美乡村建设和生态保护成果,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植入新产业新业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带动集体经济壮大和农民增收致富,切实让农村富起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